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疫」發不可收拾 法首位公民病死

(法新社)

(法新社)

2020/02/27 05:30

從義大利境外移入 奧地利、瑞士、克國、希臘破蛋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廿六日在日內瓦表示,全球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工作已出現重大轉變,廿五日全球其他國家新增病例數四二七例,已高於當天中國新增病例數四一一例,當中又以義大利、伊朗與南韓的案例遽增令人十分憂心。歐洲的武漢肺炎疫情以義大利為中心,逐漸擴散至鄰近各國,法國廿六日宣布境內第二起死亡病例,為首位因武漢肺炎死亡的法

國公民。

義國增52例 總理︰國內醫管太差

歐洲疫情中心義大利,廿六日新增逾五十二起確診病例,總數達三七四例,死亡累計十二例,死者都是長者或慢性病患者。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將疫情大爆發的原因,歸咎於本地差勁的醫院管理制度。

由於義大利疫情逐漸失控,法國、德國、義大利衛生部長,與歐盟執委會廿五日於羅馬開會,商議是否關閉對義邊界,最後各國決議維持邊界開放。德國廿六日表示,沒有必要警告國民不要前往義大利。歐盟衛生與食品安全執委凱瑞亞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廿六表示,目前情勢引人關切,但民眾無須恐慌,歐盟疫情仍在「圍堵」階段。

各國決議維持義國邊界開放

法國目前已累積十七例武漢肺炎確診,第一起死亡病例為一名八十歲的中國籍旅客,第二起死亡病例則是一名六十歲的教師,他住在巴黎東北方約八十公里的克雷皮(Crepy-en-Valois),近期並無任何疫區旅遊史。

鄰近義大利的奧地利、瑞士、克羅埃西亞,紛紛於廿五日宣布境內首例確診,希臘則在廿六日出現首例,皆為來自義大利境外移入。奧地利新增的境內首例,為居住該國的義大利籍情侶,兩人上週曾返回義大利倫巴底探親,奧地利當局一度封鎖女方就業的飯店,篩檢六十二名員工與住客,其中曾與女方密切接觸的九人,以及另外三名女方友人,將被強制隔離兩週。

瑞士聯邦公共衛生辦公室也公布境內第一起確診病例,為自義大利移入的病例。克羅埃西亞衛生部長柏洛斯(Vili Beros)指出,該國廿五、廿六日各新增一例確診,第一例曾於二月十九日至廿一日前往義大利米蘭旅行,廿六日新增的第二例,則為第一例患者的兄弟,兩人狀況目前都維持穩定。

希臘廿六日傳出國內首例,患者是最近才到北義旅遊的三十八歲女子。已有數起病例的西班牙、德國,廿五、廿六日也新增了幾起義大利移入病例。西班牙本島廿五日出現首起義大利移入確診病例,加上日前於加納利群島確診的四名義大利籍遊客,西班牙累積達五例;已有十八例確診的德國,廿五日新增的兩例中,一例有義大利旅遊史,另一例曾接觸有中國旅遊史的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