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確診近千 文在寅下令 最大程度封鎖疫區

(路透)

(路透)

2020/02/26 05:30

蒙古男病逝 外籍人士首例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南韓武漢肺炎死亡病例二十五日增至十一例,為一名三十五歲蒙古籍男子,他因為罹患慢性肝疾病和末期腎不全症,為了接受肝臟移植手術而於本月十二日入境,住進京畿道高陽市明知醫院,不料卻成為南韓境內第一例武漢肺炎確診死亡的外籍人士。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證實,截至當地時間二十五日下午四時,全國累計確診病例已達九百七十七例。新增患者主要集中在大邱市和慶尚北道,大邱單日新增六十例確診,慶尚北道單日新增五十六例確診。

大邱新增60例、慶尚北道新增56例 全國累計11死

由於大邱市和慶尚北道的疫情嚴峻,南韓總統文在寅二十五日召開疫情對策會議,研擬對疫區採取「最大程度封鎖」措施,以阻斷疫情擴散及社區傳播。當局指出,「最大程度封鎖」強調補強防疫網漏洞,與「武漢式防疫」的全面禁止民眾進出公共空間不同。文在寅已指示各部會「全力」防疫,動用一切可用手段確保疫情盡快得到控制。

然而,儘管有意見認為政府應將限制入境範圍擴大至中國全境,但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二十五日表示,現有限制入境措施維持不變。南韓目前限制來自中國湖北省的外國人入境,中國其他地區(包括香港和澳門)入境者須接受特別入境檢查,並在手機下載防疫自測軟體,十四天內每天向防疫部門申報健康狀況,但此舉的實效性飽受質疑。

新天地教會 交出教友名單

爆發嚴重群聚感染的「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教會」(簡稱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二十五日宣布將呈交所有教友的名單給政府,以利防疫政策。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證實,新天地教會將向當局提供教友姓名、身分證號碼、聯繫方式,當局也將對所有教友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採檢,並隨時公布採檢結果。

另一方面,軍方確診人數二十五日也新增五例,累計達十八例,目前依軍方標準隔離人數已超過九二三○人。南韓國防部已下令禁止部隊進行野外訓練,並採取隔離措施。而隨著疫情持續擴散,美國與南韓預定下月九日舉行的年度聯合軍事演習,雙方正考慮縮小規模舉辦。

中國威海市宣布 從日韓入境須隔離

中國方面已開始反向防堵疫情回流。山東省威海市二十五日宣布,即日起對從日本、南韓等國入境人員,不論國籍一律實施十四天集中隔離。新加坡當局二十五日證實,即將禁止來自大邱和慶尚北道的外籍旅客入境。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也將南韓的旅遊警示升高至最高第三級的非必要勿前往。國際桌球總會二十五日宣布「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延至六月舉行;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被視為二○二○東京奧運團體賽的前哨戰,原訂下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九日在南韓釜山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