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五例確診兩死 沒有出國旅遊史

伊朗已累積五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兩例病逝。圖為首都德黑蘭街頭,一名婦女戴上口罩。(歐新社檔案照)

伊朗已累積五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兩例病逝。圖為首都德黑蘭街頭,一名婦女戴上口罩。(歐新社檔案照)

2020/02/21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伊朗衛生部十九日表示,兩名聖城庫姆(Qom)伊朗人確診罹患武漢肺炎後病故,為中東首起死亡病例,據伊朗媒體報導,兩名死者不只沒有出國旅遊史,甚至連庫姆(Qom)都沒有離開過。

伊朗衛生部證實,兩名患者因高齡且有免疫系統問題過世。二十日伊朗又增三起確診病例,其中兩例於庫姆,一例是名來自庫姆、於阿拉克(Arak)被確診的醫生,伊朗總病例數達到五例。庫姆是伊朗伊斯蘭神學中心、什葉派的聖地,由於疫情突然集中爆發,衛生部門建議民眾暫停所有群聚的宗教活動。

看壞香港 美一級旅遊警報

在香港,二十日新增第六十六與六十七例確診病例,第六十六例為第六十三例的丈夫;第六十七例為三十八歲女性,感染源頭不明。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十九日於官網對香港發出第一級旅遊警報,提醒民眾赴港旅遊避免與病患接觸,記得勤洗手,或使用含酒精的洗手液消毒雙手。

日前共有三六四名香港居民受困鑽石公主號,其中一○六名檢驗為陰性者十九日終於獲准下船,二十日凌晨搭乘港府安排的包機返港,送至駿洋邨隔離所。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表示,港府預計總共派三架包機,但仍有二十至三十人不願搭乘。港媒報導,兩名十九日獲准離開的港人,不只拒絕搭乘港府提供的免費包機,竟自行搭乘全日空的航班回港,落地後主動申報。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二十日向香港人大、政協委員致函,承認疫情暴露國家在公衛的缺點,但強調有信心戰勝疫情。然而,他指責部分人為政治私利操弄「罷工救港」,是「政治新冠病毒」。

新加坡84病例 34人康復

同為疫情重災區的新加坡目前累積病例數達八十四起,共有三十四人康復,出院的人數越來越多,病例數增加的速度也逐漸放緩。

澳門五日宣布境內所有賭場暫停營業十五天,「美國之音」報導,澳門的四十一家賭場當中,有二十六家準時在二十日開工,雖然澳門病例數自五日就未再上升,但賭業生意一直慘澹。

澳洲總理莫里森二十日宣布,對中國的旅遊禁令將再延長一週,暫定至二月廿九日。澳洲目前累積共十五例,自從二月一日宣布禁令後,澳洲就未再新增感染案例。

香港一○六人從鑽石公主號下船後,乘坐包機回港。(歐新社)

香港一○六人從鑽石公主號下船後,乘坐包機回港。(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