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北一夜激增1.5萬例 其他省分不明

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情

2020/02/14 05:30

〔記者林惠琴、簡惠茹/台北報導〕針對中國湖北病例數又暴增,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推估湖北恐怕是檢驗量能有不足或不準等問題,但手頭又有一堆病例必須緊急處理,進而更改診斷方式,不經過逐一檢驗,只要符合臨床上的判斷標準,就直接列入陽性,這種情形下造成病例暴增。

周志浩指出,最大問題是,目前關於中國官方的資料到底能夠掌握到多少是事實、真相?大家比較不清楚,因此在這部分的判斷要保留,已知湖北如此,中國其他省分是否也有這種狀況,國內會逐一收集更多資料了解。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說明,中國不少地方已採取封城措施,減少人與人的交流,但從一月二十三日武漢封城以來,相關政策是否產生影響,是否讓疫情下降,目前仍不清楚,且中國現在僅公布確診數,未說明發病日,有些患者說不定很久以前就發病,實在難以判斷疫情發展,只能說中國疫情「渾沌不明」,因此對其他國家防疫也更造成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