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批疫苗 WHO宣布「18月內就緒」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右)與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左)十日在日內瓦總部召開記者會,說明武漢肺炎疫情狀況。(歐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右)與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左)十日在日內瓦總部召開記者會,說明武漢肺炎疫情狀況。(歐新社)

2020/02/12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十一日起召集全球專家舉行兩天的疫情論壇,警告疫情正對全球構成「非常嚴重」的威脅。譚德塞在記者會上宣布,將新型冠狀病毒正式定名為「Covid-19」(冠狀病毒疾病—19,Corona Virus Disease-19),第一批疫苗可望在十八個月內就緒。

正式定名Covid-19

WHO秘書長譚德塞在會議開幕致詞表示,「(新冠肺炎)九十九%的病例在中國,對該國而言,情況依舊非常緊急,但也對世界其他地方構成非常嚴重的威脅」,他呼籲全球「團結」,「現在最重要的是阻止疫情、拯救性命」。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十一日在英國「衛報」專訪中指出,大多數專家認為,每位肺炎感染者可再傳給另外二.五人,這意味著病毒的「攻擊率」在六十%到八十%之間,若未能控制住,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可以擴及全球三分之二的人口,就算整體死亡率低到一%,也會有大規模死亡。

這波疫情已造成全球廿六國、超過四萬三千人感染。英國出現一名到新加坡參加國際會議的男子傳染給至少十一人的「超級傳播者」後,更令人擔心疫情在全球蔓延進入新階段。但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認為,稱該場新加坡會議是「超級傳播事件」言之過早。不過,譚德塞警告,最近檢測出這一小批沒有中國旅遊史的感染案例,「有可能是引發燎原火勢的星火」。

日本撤僑 驗三次才驗出

日本新增兩名分別在一月廿九日、三十日搭乘撤僑包機返國的公民確診,第一人前兩次檢測陰性,但十二天後第三次檢測驗出陽性反應,第二人第一次檢測陰性,十日第二次檢測陽性、也出現症狀。日本國內已累計廿八人感染,其中十二人是來自撤僑。

越南十一日證實一名三個月大女嬰被日前確診的外婆傳染,是境內第十五起病例,政府規劃隔離從中國返回的公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