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出現超級傳播者 至少傳給11人

英國「超級傳播者」確診後,被送往倫敦聖托馬斯醫院治療。(歐新社)

英國「超級傳播者」確診後,被送往倫敦聖托馬斯醫院治療。(歐新社)

2020/02/11 05:30

赴星開會後到法國滑雪 一路傳播

〔編譯孫宇青、黃靖媗/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英國十日再增四起病例,已累積八名感染者,且這四人皆因接觸日前赴新加坡開會的英國人而被感染。據報導,該名英國公民日前從星國離開後,曾赴法國滑雪,導致與他同室的五名英國人在法國確診;加上英國和西班牙九日各增一例,以及英國十日的四例,該名「超級傳播者」已至少將病毒傳染給十一人。英國政府已宣布,疫情對公眾健康構成嚴重且急迫威脅,正式進入緊急防疫狀態。

英政府宣布 進入緊急防疫狀態

英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九日新增一例、十日新增四例,共有八例確診,西班牙也於十日新增一例,共兩例確診。英國、西班牙兩日新增的六起病例,疑似皆於法國的滑雪場遭一名英籍「超級傳播者」傳染。

這名英籍帶原者為英國第三例,疑似於一月廿日至廿三日赴新加坡出差,在當地感染武漢肺炎,並在未發病的狀況下,於一月廿四日至廿八日與家人同赴法國阿爾卑斯山一處滑雪場旅遊,直到二月六日才於英國確診,不只英、西兩國確診的六例,八日法國確診的五例英籍人士也疑似受這名帶原者傳染。

英國政府十日表示,武漢肺炎對公共健康已有嚴重及迫在眉睫的威脅,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也因應疫情制定新規,確保民眾能得到更多的保護,英國國民保健署(NHS)則聲稱他們的感染控制程序領先全世界,已經準備好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歐盟危機管理執委雷納希克(Janez Lenarcic)表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速度快,對公共衛生帶來嚴重的危險,歐盟各國衛生部長將於十三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相關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