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染病人數 恐為官方數據十倍

(歐新社)

(歐新社)

2020/02/10 05:30

成千上萬疑似病例 未能被辨識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多名西方流行病學專家不約而同表示,疫情可能即將邁入高峰,未來兩週是觀察重點,屆時武漢可能每二十人就有一人感染,比率高達五%!此外,感染人數可能嚴重被低估,武漢當地的病例數恐怕是目前官方數字的十倍!

未來兩週關鍵 武漢可能二十人就有一人感染

儘管近日中國境內的肺炎新增確診病例數下降,但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教授艾德蒙茲(John Edmunds)指出,電腦模擬顯示,真實病例數恐怕是目前已知的十倍,甚至更高!這些隱匿的病例可能是因為患者症狀輕微,而未就醫求診,篩檢也並非百分之百準確…「只能掌握到(真實病例數的)十分之一也不算不尋常」。艾德蒙茲坦承,此一真實病例數推估帶有一定程度的猜測,但在病例數量如此龐大的情況下,礙於人力有限,要確認所有人是否被感染,並非易事。

該校另一名專家、感染疾病流行病學副教授庫查斯基(Adam Kucharski)進一步指出,倘若持續目前趨勢,估計武漢的疫情將在二月中旬到下旬達到高峰。他不願明確指出疫情會惡化到什麼程度,僅表示武漢屆時可能每廿人就有一人感染—這是根據潛伏期約五.二天,以及從出現症狀到確診約六.一天來模擬,推估出人口達一千萬的武漢市的感染率約五%,也就是應有五十萬人遭到感染。此一數字遠遠超過目前官方公布的三萬多起確診病例。

瑞士巴塞爾大學(University of Basel)的流行病學專家巴特蓋(Manuel Battegay)等人,在七日發表的研究報告中也說,武漢肺炎病毒可能被嚴重低估,恐怕仍有成千上萬的疑似病例未能被辨識,特別是目前正值流感高峰期。

專家普遍認為,疫情是趨緩還是持續升溫,未來兩週將是關鍵。曾親赴武漢提供防疫建議、現已返回美國並隔離中的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梅爾曼公衛學院感染與免疫中心主任利普金(Ian Lipkin)說,武漢肺炎致死率整體而言可能不到一%,近日新增病例數下降有其意義,若防疫措施奏效,新增病例數可望在二月第三週與第四週大幅減少,畢竟漸暖的初春天氣也有助於遏止疫情蔓延。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高本恩(Benjamin Cowling)六日受訪時也說,未來兩週是了解疫情發展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