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全球815死 超越SARS

中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九日突破八百人,超過當年造成七七四人死亡的SARS;圖為中國武漢市收治肺炎專門醫院的加護病房,身穿防護裝備的醫護人員正在照護確診病患。(路透)

中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九日突破八百人,超過當年造成七七四人死亡的SARS;圖為中國武漢市收治肺炎專門醫院的加護病房,身穿防護裝備的醫護人員正在照護確診病患。(路透)

2020/02/10 05:30

當年SARS造成七七四死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武漢肺炎致死之病例,九日在中國新增九十死,合計超過八百起死亡病例,超過二○○二至○三年在全球造成共七七四人死亡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此外,中國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於七日破三萬起,目前約三.七萬,也遠超過當時SARS在全球的共八○九八起確診病例。

武漢肺炎病毒株 中國學者:屬SARS病毒

湖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九日又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記者會,與會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陳煥春說,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屬於SARS冠狀病毒,而且與一隻雲南的蝙蝠樣本中的冠狀病毒相似度達九十六%。此外,該病毒也可能存在多個中間宿主,穿山甲的毒株與武漢肺炎患者的毒株之相似度更達九十九%。除初步篩選出的三種潛在藥物能抑制病毒複製外,最近又發現五種藥物對病毒有抑制作用。病毒喜冷怕熱,湖北疫情仍處於高峰期,今後將結合核酸檢測、電腦斷層(CT)及臨床症狀,作為診斷依據。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過去四天,在疫情爆發中心的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已看到確診病例(增幅)「有所穩定」,但仍警告該數字仍可能「激增」。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表示,疫情的「穩定期」可能反映在控制措施的效果上。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傳染與免疫中心(CII)主任利普金(Ian Lipkin)也認為,只要圍堵疫情的作為奏效,病毒在中國的擴散,應於本月開始「大幅減少」。較暖和的天氣,亦將削弱病毒蔓延的能力,並使人們離開密閉空間。但他提醒,在中國正常上班後,隨著人們返回工作崗位,一旦病例數上升,那「我們將會知道,我們有麻煩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