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投入30億 援助各國抗疫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薩(中)與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芮斐德(左)、國務院副國務卿畢根(右)等美國抗疫小組成員,七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將撥款一億美元協助受疫情影響國家。(美聯社)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薩(中)與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芮斐德(左)、國務院副國務卿畢根(右)等美國抗疫小組成員,七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將撥款一億美元協助受疫情影響國家。(美聯社)

2020/02/09 05:30

中國1天86死 美日公民在武漢染病亡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境內截至七日已達三.四五四六萬宗確診病例、七二二宗死亡病例,七日一天更有八十六人死亡,為迄今單日最高紀錄。其中,美國證實首名公民在武漢染病不治,為首起外籍人士死亡案例;日本也指一名公民疑似染疫致死,尚待檢測確認。與此同時,美國國務院宣布撥款一億美元,幫助受疫情影響的國家,但早已準備好赴中研究病毒、協助抗疫的美國醫療專家團隊,仍在等候中方放行。

中方改稱「新冠肺炎」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指出,境內確診病例七日新增三三九九例,死亡病例新增八十六例。全球則已累積七二四宗死亡病例,逼近二○○三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時,全球七七四人病死紀錄。中國境內確診病例在連兩日微幅下滑後,再次上升,惟湖北省以外地區的新增病例已連四日下降;全國致死率則在六日跌至二%,武漢市也跌至四.一%。衛健委另宣布,統一稱該疾病「新型冠狀病毒肺炎」(NCP),簡稱「新冠肺炎」,剔除「武漢」一詞。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七日證實,一名六十歲女性美國公民,因感染新冠肺炎,六日病逝於武漢市金銀塘醫院。日本外務省也指出,一名六十多歲男性日本公民疑染新冠肺炎,已在武漢死亡。該患者上月十六日開始發燒,且出現與新冠肺炎一致的症狀,廿八日初步檢測結果也呈陽性,但在結果獲正式確認前,男子就不治,院方暫且稱其死因為「病毒性肺炎」。

美醫療團隊等待放行

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七日宣布,華府將投入最高一億美元(約卅億台幣),連同民間募集的數億美元捐款,透過直接或間接組織,協助中國及其他國家對抗疫情。美方也已捐贈中方近十七.八噸醫療用品,包括口罩、醫用衣物等,「這些物資是美國人民慷慨解囊的明證」。然而,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薩(Alex Azar)表示,美國一個月前就向中國提交醫療團隊名單,希望前往中國以協助了解病例嚴重程度、無症狀傳染風險等問題,但仍在等待中方決定。

美國總統川普七日再次稱讚中國在對抗病毒上「相當專業」,而副總統彭斯也指中國在抗疫上展現「前所未見的透明度」。

澎湃新聞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中,日本是第一時間伸出援手,積極捐助中國的國家。至七日為止,日本政府與民間共捐助包括六三三萬個口罩等物資,累積捐款突破三千萬人民幣(約一.二九億台幣),在日華僑也踴躍捐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