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僅星澳日 英德法拚研發疫苗

法國一架撤僑專機2日抵達伊斯特爾—勒圖貝空軍基地後,防疫人員逐一對從中國武漢接回的法國公民進行檢疫工作。機上36人出現武漢肺炎症狀。(法新社)

法國一架撤僑專機2日抵達伊斯特爾—勒圖貝空軍基地後,防疫人員逐一對從中國武漢接回的法國公民進行檢疫工作。機上36人出現武漢肺炎症狀。(法新社)

2020/02/04 05:30

〔編譯黃靖媗、魏國金/綜合報導〕針對這波全球擴散的武漢肺炎疫情,新加坡、澳洲和日本、台灣已分離新型冠狀病毒的病毒株,並著手培養病毒株,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Duke-NUS Medical School)研究團隊開始使用分離出的病毒株,研究新的診斷方法、疫苗與藥物,並監測病毒是否有突變跡象,可謂應對冠狀病毒疫情的「關鍵一步」。英國製藥大廠葛蘭素史克(GSK)三日與總部設於挪威的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EPI)也宣布,將合作加快研發武漢肺炎疫苗。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表示,隨著日本感染病例數增加,日本已開始研發樣本測試套組。此外,法國巴斯德研究院也宣布成立工作團隊,希望在二十個月內研發出相關疫苗。德國聯邦教育與研究部長卡爾利茨克預測,疫苗可望在「幾個月內」研發出來。英國也宣布,將投入二千萬英鎊(約八.一四億台幣)研發新疫苗。

有了分離的病毒株,即可測試現有與新研發藥物,是否能殺死病毒。比起疫苗,藥物的研發速度快上許多,因為疫苗研發必須在試驗動物身上注射疫苗、給予試驗動物時間製造抗體、為試驗動物注射病毒、確認試驗動物是否還會生病等步驟,才知道疫苗是否有效。培養病毒還能幫助科學家開發新的診斷套組,讓早期或輕症患者得以及早發現,有效控制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