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恐燒至四月 北上廣深接著爆

香港「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民眾一日在一家藥妝店外排隊搶購口罩。(美聯社)

香港「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民眾一日在一家藥妝店外排隊搶購口罩。(美聯社)

2020/02/02 05:30

港大推算年初一已有7.5萬人染病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香港大學醫學院上月卅一日在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發表武漢肺炎疫情最新預測,推算武漢在一月廿五日(大年初一)就已有超過七.五萬人染病,並直指疫情將繼續升溫至四月才會達到高峰,如果沒有採取積極措施,接下來就是重慶、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大規模爆發疫情。

鑑於武漢市為華中地區航空和火車運輸樞紐,港大這份研究參考多種人口移動數據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公告確診人數,包括武漢市去年十二月卅一日至上月廿八日外流人口數據,得出患者基本感染數二.六八,以及當地去年十二月一日至上月廿五日感染人數六.四天翻倍、實際七萬五八一五人染病的驚人數字。研究指出,武漢疫情要到四月才到高峰。

籲各大城市及早防範

根據其估算,武漢患病者在上述期間流入重慶、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的人數,分別大概是四六一、一一三、九十八、一一一與八十人,總數介於四二九至一四九六人之間。港大專家呼籲中國各地與全球及早防範因應,尤其是與武漢等中國大城交通往來密切的都市,以免屆時措手不及。

另一方面,自由亞洲電台就疫情專訪美國哈佛大學流行病學家暨世衛專家顧問丁亮(Eric Feigl-Ding),他表示,「這個病毒是我們面對過最致命和最具挑戰性的病毒之一」,研判「感染數字的增長不會減慢。這種情況至少會持續到二月中旬甚至月底,也可能到三月。」一切端賴防疫措施與研究進度而定,發展快速疾病檢測將是關鍵重點。他也質疑武漢封城的效用,「由於隔離後的資源不足,反而可能使人們陷入比其他人群更大的風險之中。」

中國專家鍾南山則在接受北京衛視訪問時表達對中國抗疫工作有信心,認為不會重蹈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慘重疫情覆轍,至少「其他地方大規模地爆發到現在我還沒看見」。他也說,目前還沒有發現治癒的武漢肺炎患者有明顯後遺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