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港醫護釀罷工 醫管局主席挺封關

香港目前並未全面關閉與中國的交通,而是採取所謂的「局部封關」。(路透)

香港目前並未全面關閉與中國的交通,而是採取所謂的「局部封關」。(路透)

2020/01/31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針對醫護人員揚言罷工以迫使香港特區政府全面禁止中國人來港,進而遏阻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負責管理全港公立醫院及相關醫療服務的香港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卅日表示,為穩定民心,港府應採取果斷措施,看似暗示支持工會的「全面封關」主張。同日,發動罷工的香港醫護人員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宣稱支持罷工的會員已突破門檻,若稍後與醫管局談判失敗,將自二月三日起罷工。

范鴻齡在醫管局網站發表以「果斷措施遏止恐懼 實際行動支持醫護」為題的文章,直言港府稍早的減少中港人流政策「似乎仍未能平息民間的恐慌」,呼籲港府應採取果斷措施,進一步減少中港兩地人流,以降低社區感染的風險與穩定人心。范鴻齡還說,香港公立醫院的前線醫護人員是香港防疫的最後一道防線,他感謝醫管局上下同仁為抗疫不辭辛勞,也希望所有人繼續堅守崗位。

香港目前並未全面關閉與中國的交通,而是採取所謂的「局部封關」,即自卅日起關閉十五個口岸中的六個,以及暫停所有的高鐵與城際直通車班次。

同日稍早,有上萬名正式會員的新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宣布,截至卅日為止,已有四六三八名會員承諾參與罷工,超過工會訂定的同意罷工會員人數四千人(醫管局員工總數的五%)門檻,因此將於二月一日召開會員大會,若罷工計畫獲得通過,將於隔日與醫管局談判,倘若談判失敗,會自三日起一連五天分兩階段進行罷工,第一階段為暫停醫管局的非緊急服務,若醫管局仍未回應工會訴求,將進入第二階段罷工,屆時將動員所有會員罷工,一連四天;若訴求仍遭漠視,不排除將罷工行動再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