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遭ICAO消音 外交部譴責迎合中國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廿八日上午推文反對ICAO排除台灣。(取自網路)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廿八日上午推文反對ICAO排除台灣。(取自網路)

2020/01/29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際民航組織(ICAO)近來傳出大舉封鎖挺台灣推特帳號,這些帳號都是在ICAO推特上表達不滿台灣遭ICAO排除的言論而遭封鎖,對此,外交部嚴正譴責ICAO迎合中國政府的蠻橫作風,不當壓制各方支持台灣的聲音,不但喪失其應有的專業中立.更漠視言論自由。

外交部強調,ICAO迎合中國政府的蠻橫作風,不當壓制各方支持台灣的聲音,不但喪失其應有的專業中立,更漠視各界人士擁有「世界人權宣言」所保障的言論自由。外交部對此表達最強烈的遺憾與不滿,並已指示我駐加拿大代表處,透過各種管道向ICAO表達我國政府的嚴正抗議。此外,我國將結合友邦及友好理念相近國家的力量,共同研議要求ICAO改正類此不當打壓。

外交部表示,當今全球遭受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蔓延之際,更凸顯疾病無國界、飛航安全須跨國合作的迫切需要。在面臨各項跨國界的新興威脅下,唯有國際社會全體成員摒除政治偏見與私利,不分彼此共同攜手合作,才能有效因應疫情的擴散,並保障國際飛航安全。台灣具備貢獻國際努力的決心、意願及能力,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ICAO在內的聯合國專門機構,都應該抗拒中國不當的政治壓力,尋求適當方式讓台灣完整無礙的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