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庭外舉牌聲援孟晚舟 加媒︰收錢臨演

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20日開庭,法庭外出現10餘名手持標語的抗議者,要求釋放孟晚舟,其中至少一部分是收費的臨時演員。(取自網路)

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20日開庭,法庭外出現10餘名手持標語的抗議者,要求釋放孟晚舟,其中至少一部分是收費的臨時演員。(取自網路)

2020/01/24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二十日在加拿大溫哥華的卑詩省最高法院開庭,決定是否將孟晚舟引渡到美國面對詐欺指控。法庭外出現十餘名手持寫有「釋放孟小姐」和「(美國總統)川普停止霸凌我們」等標語的抗議群眾,要求釋放孟晚舟。加國媒體披露,其中至少一部分是收費的臨時演員,但不知是誰付錢給他們。

站兩小時可收2300至3500元

據報導,這些抗議者在現場不願接受媒體訪問,但之後有幾個人在加國媒體追問後坦承,他們是透過「臉書」(Facebook)或認識的人得知有此機會,站兩個小時可收到一○○至一五○加幣(約二三○○至三五○○元台幣)酬勞,還說他們原本以為自己是參加電影拍攝的臨時演員。

抗議者之一茱莉亞.哈克斯塔夫(Julia Hackstaff)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表示,她是在記者試圖訪問他們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根本不是在拍電影,「不對啊,根本沒有人喊『開拍』」。她沒有拿錢就馬上離開,她認為先前聯絡她的熟人也是受害者。

另一名抗議者彭森(Ken Bonson)接受「多倫多星報」訪問時也說,「不曉得自己在幹嘛」,「我覺得滿丟臉的」,她對孟晚舟或她的官司一無所知。

華為發言人郝斯(Benjamin Howes)則回應,華為與法庭外的抗議者或支持者無關。中國駐渥太華大使館亦未置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