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利、梅根退出王室 女王夫婿︰我很受傷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右)與丈夫哈利王子(左)八日表達欲卸下英國王室高階成員身分的意願,英國女王十三日將與哈利等人當面詳談此事。(法新社檔案照)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右)與丈夫哈利王子(左)八日表達欲卸下英國王室高階成員身分的意願,英國女王十三日將與哈利等人當面詳談此事。(法新社檔案照)

2020/01/14 05:30

女王已明令 禁止哈利發布任何公開聲明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與丈夫哈利王子,八日突然宣布欲卸下英國王室高階成員身分,震驚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引發全球輿論譁然。英國與美國媒體十二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稱女王已明令禁止哈利再發布任何公開聲明。據稱哈利夫婦正積極接觸可能當做談判籌碼的美國各大談話性節目。英女王夫婿、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相當不滿哈利夫婦「不尊重」女王,並對哈利的決定「深感受傷」。

英國週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菲利普親王對哈利夫婦的說法感到不可置信、失望且非常受傷,「他認為哈利和梅根不尊重女王,指控他們沒有和家人一起過耶誕節,辜負女王的期望,現在又發生這種事情。他也擔心此事可能對女王造成的影響。」

英國太陽報(The Sun)則說,消息人士透露,哈利夫婦正在積極接洽美國廣播公司(ABC)、國家廣播公司(N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等美國各大電視台,接洽談話性節目的專訪,「梅根和哈利可能將王室醜聞當做談判籌碼。他們有望藉此拿到一大筆封口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指稱,女王已明令禁止哈利再發表任何公開聲明。

哈利和威廉 否認梅根被霸凌

不過,針對泰晤士報引述「內部」匿名消息人士報導,哈利夫婦認為他們是因為威廉不喜歡梅根的「霸凌態度」所排擠,哈利和威廉十三日罕見地發表共同聲明否認,並公開譴責臆測兩人關係的無禮「錯誤報導」。

女王十三日將在王室私有莊園山均漢姆堡與王儲查爾斯、哈利、哈利胞兄威廉王子當面詳談。此前分散各地的祖孫四人,彼此只能透過電話溝通,十三日是他們首次就哈利夫婦欲卸下王室身分事宜,面對面討論。人在加拿大的梅根,據稱也會透過電話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