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刑警通緝日產前會長 黎巴嫩接紅色通報

日產汽車前會長高恩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暫時住所,門外聚集大批媒體記者守候。(美聯社)

日產汽車前會長高恩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暫時住所,門外聚集大批媒體記者守候。(美聯社)

2020/01/04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黎巴嫩司法部長沙漢(Albert Serhan)二日證實,黎國已收到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發出的「紅色通報」,跨國通緝涉嫌重大經濟犯罪、上月底潛逃抵達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日產汽車前會長高恩。沙漢告訴美聯社,貝魯特當局將「履行職責」,暗示可能約談高恩說明,但也指出高恩持合法護照入境黎巴嫩,也沒有任何法律或安全理由起訴高恩。由於黎巴嫩與日本沒有引渡條約,外界都認為黎國不會引渡高恩。

日本共同社三日報導,高恩在東京的友人透露,高恩上月二十九日聘請樂隊至位於東京都港區的住宅舉辦耶誕節家庭派對,隨後為了躲避住家附近的監視攝影機,藏身樂器箱內前往機場,並從關西機場登上私人班機,經土耳其潛逃至黎巴嫩;當天參與耶誕節派對的人員中,知悉逃亡計畫者包括一名美國保安公司的前陸戰隊員、一名黎巴嫩保安公司職員。

日本放送協會(NHK)三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稱監視器拍到高恩上月二十九日中午獨自一人離開住家的身影,但沒有拍到高恩返回住所的畫面。高恩二日透過聲明表示,他「獨自一人」策劃離開日本、前往黎巴嫩,「媒體報導我的妻子和其他家人協助我離開日本,這是錯誤的,是我自己獨自一人策劃離境。」

土國媒體二日報導,由於高恩上月三十日明顯是在伊斯坦堡的一座機場非法轉機前往黎巴嫩,土耳其當局已就此展開調查,並拘留偵訊七名涉事人員,其中包括四名飛機駕駛員。

高恩二日還預告,他八日將在貝魯特召開記者會,說明棄保潛逃的始末。華盛頓郵報分析,雖然黎巴嫩與日本沒有引渡條約,但高恩當前待在黎巴嫩未必安全,因為他過去曾以企業董事長身分訪問以色列,此舉恐觸犯黎巴嫩禁止通敵的法律,最高可處十五年有期徒刑。

上月底從日本潛逃至黎巴嫩的日產汽車前會長高恩(左),2日透過聲明指稱其妻卡洛(右)並未參與相關逃亡策劃。(法新社檔案照)

上月底從日本潛逃至黎巴嫩的日產汽車前會長高恩(左),2日透過聲明指稱其妻卡洛(右)並未參與相關逃亡策劃。(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