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5議員涉拿中資 日前防相捲入

中國運彩公司「500.com」賄賂日本政治人物案,日本前防衛大臣岩屋毅(圖左)疑似涉案,去年底遭到東京地檢特搜部約談。(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運彩公司「500.com」賄賂日本政治人物案,日本前防衛大臣岩屋毅(圖左)疑似涉案,去年底遭到東京地檢特搜部約談。(美聯社檔案照)

2020/01/04 05:30

中國運彩供每人給百萬日圓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三日報導〕日本眾議員秋元司涉嫌收取中國運彩公司「500.com」賄賂案,案情似有擴大跡象,日媒報導,包括前防衛相岩屋毅等五名眾議員,去年底接受東京地檢特搜部約談,報導指出,涉嫌行賄的運彩公司前顧問仲里勝憲向檢方供稱,除了秋元司之外,還交付給五名國會議員每人約一百萬日圓(約二十八.一萬台幣)現金,岩屋毅三日透過家人表示四日上午將召開記者會說明,其他四名議員中有三人已向媒體否認收賄。

秋元司至今否認收賄

另外,特搜部三日已決定延長十天秋元司與三名涉嫌行賄業者的羈押時間,從五日到十四日止,秋元至今仍否認收賄。

東京地檢特搜部偵辦中國運彩業者「500.com」為進軍日本包括賭場在內的綜合度假區(IR)涉嫌賄賂日本國會議員案,去年十二月二十五日逮捕負責IR事務的前內閣府副大臣秋元司及涉嫌行賄的日本分公司董事鄭希、日本人顧問紺野昌彥和仲里勝憲。當天並同步搜索眾議員白須賀貴樹、前眾議員勝沼榮明的選區事務所。先前傳出特搜部將進一步約談白須賀,但讀賣新聞在三日早報率先爆料,被約談的是另五位國會議員,包括岩屋毅。

五名國會議員包括四名自民黨籍眾議員,前防衛相岩屋毅、前法務政務官宮崎政久、前文部科學政務官中村裕之、船橋利實,以及日本維新之會眾議員、前郵政民營化擔當相下地幹郎。

五名眾議員中,岩屋、中村和下地曾為超黨派「國際觀光產業振興議員聯盟」(簡稱IR議聯)的幹部,中村和船橋為北海道選出、宮崎和下地的選區則以沖繩為主,而北海道和沖繩都是「500.com」打算進軍日本IR事務的地區。

綜合日媒報導,中國運彩日本分公司幹部在二○一七年九月左右,疑以不當手法將二千萬日圓現金運進日本,仲里在偵訊時供稱,其中有三百萬日圓交給秋元司,有五百萬日圓分別交給五名國會議員。特搜部在日前取得五人的同意,向他們聽取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