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嗆沒做錯事 轟民主黨政治自殺

川普18日在推特貼出一張模仿經典美國形象人物「山姆大叔」廣告的黑白照片,警告支持者,他們才是民主黨的攻擊目標。(取自川普推特)

川普18日在推特貼出一張模仿經典美國形象人物「山姆大叔」廣告的黑白照片,警告支持者,他們才是民主黨的攻擊目標。(取自川普推特)

2019/12/20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八日在密西根州舉辦競選造勢大會,在川普登台大約廿分鐘後,美國眾議院正式通過總統彈劾案,川普立刻向台下的支持者宣布消息,言談中沒有因為彈劾案通過氣餒,而是擺出勝利姿態讚許團結的同黨議員,與三名倒戈的民主黨議員一齊投下了反對票。川普十九日上午也持續透過推特鼓舞「史上最團結」的共和黨人。

川普針對彈劾案表示,「我不覺得我們被彈劾了,這個國家前所未有地好,我們沒有做錯任何事。」結束向支持者的喊話後,川普話鋒一轉,重砲批評民主黨正在「政治自殺」,並表示「民主黨每個人才是應該被彈劾的對象」。川普也痛罵民主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給了眾院民主黨「永久的羞恥印記」,大膽預測明年大選選民將推翻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並且「用選票讓裴洛西離開辦公室」。

川普支持者持續捐款

一名川普親信透露,川普最近對於自己遭到彈劾相當不悅,但並未因此感到低迷、沮喪。白宮顧問康威十八日說,「總統心情很好」。儘管川普離被彈劾又更近了一步,但參與密西根州造勢的支持者仍然熱情地大喊「再做四年!」共和黨全國委員會透露,捐款的支持者在過去六週內不斷增加,已經有超過六十萬名首次捐款者,捐款給川普的政治獻金帳戶。

川普深夜在推特上貼出一張模仿經典美國形象人物「山姆大叔」廣告的黑白照片,照片中川普的右手指向螢幕,上面還印著「事實上,他們不是衝著我來的,而是衝著你們。我只是剛好擋到路」幾個大字。警告支持者們,民主黨攻擊的目標其實是他們。

議員拿川普比耶穌惹議

共和黨眾議員勞德謬克(Barry Loudermilk)在彈劾案的辯論中,舉耶穌的故事為川普說話,指出耶穌當年被誣告謀反時,彼拉多(Pontius Pilate)還給他一個面對指控者的機會,彼拉多給耶穌的權利,比民主黨在彈劾過程中給川普的權利還要多。而勞德謬克這番言論也引起熱議,關鍵字「拿川普比耶穌」(Trump to Jesus)甚至一度擠下「彈劾日」(#Impeachment Day),攀上推特熱搜第一名,讓不少基督教徒感到被冒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