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教育營文件外洩 中國控管新疆變本加厲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嚴格執行內部消息流通的管控。(法新社)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嚴格執行內部消息流通的管控。(法新社)

2019/12/15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聯社十四日獨家報導,持續與中國新疆當局接觸的四名人士透露,記載中共政權如何任意拘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少數民族的內部文件曝光後,新疆政府高層嚴格執行內部消息流通的管控,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的許多大學教師和地方行政官員,已被要求刪除電腦、行動裝置、雲端資料庫中存放的敏感資料,及在社群媒體上與拘禁營有關的工作群組。

焚毀紙本 刪敏感資料

知情人士告訴美聯社,內部文件的外洩促使北京政府直接向新疆當局施壓,舉行高層會議討論如何因應「再教育營」消息外洩的情況;當局此前便已嚴加控管「再教育營」的訊息傳播,包括加強管制機密資訊,下令地方行政官員逕行焚毀寫有被拘禁者個資的紙本表格,並將「再教育營」相關數據存放在無法連上網際網路的空間,以避免駭客入侵。

與此同時,當局也正積極銷毀「再教育營」的任何蛛絲馬跡;一名曾遭拘禁的維吾爾人表示,他的前妻兩週前打電話給他,指稱八名官員找上她家,威脅她交出前夫當年獲釋的相關文件,否則將判她終身監禁。流亡海外的維吾爾語言學者阿尤普(Abduweli Ayup)證實,新疆親戚遭拘留,調查他與「再教育營」內部文件外洩關聯性。

紐約時報上月率先披露大量中國政府的內部文件,揭開中共政權在新疆組織和執行大規模拘禁行動,即被稱為「集中教育培訓學校」的「再教育營」的具體作法。

其後,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亦聯合全球十餘家新聞媒體,透過調查報導揭露中共政權在新疆「再教育營」造成的「人權災難」。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外交部至今仍未正面否認這些內部文件的真實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