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反暴 梗圖被酸爆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十四日抵達北京,可望與中國高層討論六月以來「反送中」示威衝擊下的香港政治與經濟局勢。(歐新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十四日抵達北京,可望與中國高層討論六月以來「反送中」示威衝擊下的香港政治與經濟局勢。(歐新社)

2019/12/15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義大利藝術家卡特蘭(Maurizio Cattelan)近日以膠帶將三根香蕉分別貼上牆構成的「喜劇演員」(Comedian)作品,創下單幅十二萬至十五萬美元高價,引發熱議。香港警務處見狀竟抄襲創作,十二日拿膠帶把一枚催淚彈殼黏上黑幕,還稱警方近半年迫不得已使用武力乃「暴徒」所逼,呼籲「向暴力說不」。此強辯之說再度激化民意,被網友譏為「失敗公關」傑作。

「反送中」示威半年以來,港警發射近一.六萬枚催淚彈,並逮捕逾六千人。香港警務處十二日透過推特及臉書粉絲專頁貼圖表示,「警方一向都不希望使用武力,包括催淚彈。只要香港天下太平,無暴徒無暴力,警察就無須使用任何武力。向暴力說不,讓催淚彈永遠貼在牆上。」

但香港保安局十三日披露,六到十一月港警因為反送中的超時津貼達九.五億港幣,每月約有一.一萬名港警拿到這筆加班收入,平均每人每月領逾一.四萬港幣(約台幣五.五萬元)。民眾立刻頓悟:「難怪警察要不斷挑釁民眾讓抗爭持續,賺滿荷包誰管香港經濟死活。」泛民主派議員則強調,港警侵犯港人人權與人身安全在先,竟還要拿民眾稅金補貼其必要性有待質疑的加班費,「社會無法接受」,矢言力阻撥款。

林鄭前往北京述職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十四日已啟程前往北京,進行四天述職,此行重頭戲是十六日獲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接見。習近平則預定十八、十九日前往澳門參加當地主權移交廿週年活動。

香港警務處十二日在推特上貼出膠帶貼住催淚彈殼的照片,宣導「向暴力說不」(取自網路)。

香港警務處十二日在推特上貼出膠帶貼住催淚彈殼的照片,宣導「向暴力說不」(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