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裔選總統 楊安澤怨美媒忽視

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黨內初選參選者、台裔企業家楊安澤十二日在愛荷華州埃姆斯與支持者自拍合影。(路透)

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黨內初選參選者、台裔企業家楊安澤十二日在愛荷華州埃姆斯與支持者自拍合影。(路透)

2019/12/15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二○二○年總統大選民主黨黨內初選參選人之一、台裔企業家楊安澤(Andrew Yang)的支持者,抱怨美國新聞媒體不夠關注楊安澤,而楊安澤本人日前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NBC News)訪問時,看似也認同這種觀點。

楊安澤說,對許多新聞媒體而言,他的亞裔背景可能讓他參選總統顯得新奇,而也的確可以說,他可能因自身族裔而遭媒體忽視。被楊安澤的粉絲「楊幫」(Yang Gang)罵得最嚴重的「滅楊」媒體之一,是NBC News母公司NBCUniversal所屬的MSNBC,該媒體多次在民調與募款圖表上漏掉楊安澤,但明明楊安澤的表現比圖表上的若干參選人還要好。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曾漏過楊安澤,更不用提其他媒體曾多次認錯楊安澤與拼錯他的大名。

即使「滅楊」媒體已致歉與更正,但許多亞裔美國人,包括在白人小鎮長大的韓裔作家李明玉,都不免懷疑漏掉楊安澤是否象徵廣大美國社會如何看待或者忽視亞裔美國人。

楊安澤本人對此的解釋,是可能與他出身企業界,而非大多來自民選官員的傳統候選人有關。楊安澤已於十一月宣布不再上MSNBC的節目,自認此抗議挑戰了對亞裔族群「聽話」、「不甩他也沒差」的刻板印象,本身便意義重大。

楊安澤還說,隨著母親是印度裔的加州女參議員賀錦麗退選,出席十九日第六回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電視辯論的七名參選人,除了他都是白人,此等情況值得全美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