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伊朗 美擬增兵中東1.4萬

據傳川普打算向中東增兵一萬四千名部隊和數十艘軍艦、軍備,對抗伊朗。圖為川普上月底閃電訪問阿富汗,在巴格蘭空軍基地與美軍一起過感恩節。(法新社)

據傳川普打算向中東增兵一萬四千名部隊和數十艘軍艦、軍備,對抗伊朗。圖為川普上月底閃電訪問阿富汗,在巴格蘭空軍基地與美軍一起過感恩節。(法新社)

2019/12/06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向來致力從國際糾葛中抽身,不過,現在為了對抗伊朗,打算向中東地區增派多達一萬四千名部隊和軍艦、軍備。這是美國五月起向中東增兵行動的一部分,將使美軍在中東部署規模擴大一倍。

部署規模將擴大一倍

《華爾街日報》四日報導,美國政府官員透露,預期川普最快本月就將宣佈這項決定;川普現在相信,有必要擴大駐軍,對抗德黑蘭政府構成的威脅。行政和軍方官員越來越擔心,若美國中東利益或者部隊遇襲會沒有什麼選項可回應,藉由增加軍事資源,可更有效嚇阻德黑蘭,防範伊朗在美國與日俱增的經濟施壓下採取報復行動。

目前總計有六萬到八萬名美軍部署中東和阿富汗。美國上次在二○一三年提高伊朗周邊的軍事部署,是為了施壓談判伊朗核計畫,並且促成雙方於一五年簽署協議。不過,川普政府去年已經退出該協議。部份官員擔心,擴大軍事部署反而會招惹攻擊,或者引發不可預測的衝突。

《紐約時報》四日引述美國情報、軍事官員說法,伊朗利用近期伊拉克國內亂局,悄悄增加在伊拉克秘密部署的短程飛彈數量,顯示川普政府藉由提高該區域軍事力量,嚇阻德黑蘭當局的作法大致失敗。伊朗這些飛彈直接威脅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等美國的中東盟友,也危害美軍部隊。

伊朗偷偷部署短程飛彈

情報官員說,伊朗正在進行一場影子戰爭,攻擊中東國家,但又遮掩攻擊發起地,以便降低衝突惡化的可能性;在境外部署飛彈,讓德黑蘭政府在與美國和其盟邦的對峙中佔得優勢,若對方要回擊,便可利用這些境外飛彈反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