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情蒐新動作 南海美濟礁部署飛船

以色列「圖像衛星國際公司」(ISI)11月18日的衛星影像顯示,中國掌控的美濟礁上空疑有飛船。
(取自ISI推特)

以色列「圖像衛星國際公司」(ISI)11月18日的衛星影像顯示,中國掌控的美濟礁上空疑有飛船。 (取自ISI推特)

2019/12/01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以色列「圖像衛星國際公司」(ISI)十一月廿四日透過推特發布影像指出,主權具有爭議的南海首見中國飛船,目擊時間為十一月十八日,位置則在中方於南海興築的第一大「島」美濟礁上空,應具有軍事及情報蒐集目的,預料有助中國在南海的偵察能力進階強化。

配合雷達、預警偵察機成監視網

飛船輕於空氣,可受控進行自由飛行,且成本相對低,遇到偵察機無法執行的天氣時,有它就能在各種氣候進行大範圍監視;加上地面雷達、衛星、預警偵察機配合,即形成廣大監視網。

加拿大軍事月刊《漢和防務評論》前年報導即曾指出,中國正打造配有預警系統的飛船,其雷達採用「相位陣列」原理,有助偵測低空飛行器,包括半徑三百公里內的空中目標與地面移動物體,中國在接壤的北韓邊境、台灣海峽等戰略熱點皆有部署。

菲律賓、越南均宣稱擁有美濟礁主權,但實質掌控的中國不僅把當地化礁為島,還蓋飛機場、燈塔等軍用或民用設施。

美國不滿中方過度聲索南海主權,近年已在南海執行廿一次「航行自由」任務,其中六次就在美濟礁附近,最近一次是上月廿日派出反艦能力強大的近岸戰鬥艦(LCS)「吉佛茲號」(USS Gabrielle Giffords),進逼美濟礁十二海里範圍內的中國「領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