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App 認克里米亞屬俄羅斯

今年七月二十八日俄羅斯海軍水手在克里米亞濱黑海港口塞凡堡進行海軍節遊行。(路透檔案照)

今年七月二十八日俄羅斯海軍水手在克里米亞濱黑海港口塞凡堡進行海軍節遊行。(路透檔案照)

2019/11/29 05:30

烏克蘭人嗆抵制蘋果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俄羅斯二○一四年吞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後,國際如何認定克里米亞主權成為敏感議題。美國蘋果公司在俄政府施壓下,在俄國用戶「地圖」和「天氣」應用程式中,將此半島劃入俄國,此舉遭烏克蘭政府批評,「根本無視」該國因國土遭併吞所受的痛苦。

在俄羅斯使用蘋果的天氣、地圖程式中,可見克島首府辛費羅波(Simferopol)、最大城塞凡堡(Sevastopol)等城市都被歸為俄羅斯,克島與烏克蘭之間有國界區分,符合莫斯科政府的領土主張。網路版地圖可視用戶所在地政府政治立場而改變,不同地區用戶所見會有所不同。

蘋果公司自五月起,與俄羅斯國會磋商如何標示克島歸屬問題。國會下議院「國家杜馬」資訊政策委員會主席李文(Leonid Levin)二十七日說,蘋果「展現維護、發展該公司在俄羅斯市場地位的意願」。

烏克蘭外交部長普里斯泰科發推文批評蘋果,「根本無視」烏國的痛苦,還嗆蘋果,「全球政治不是你們的強項」。烏國人號召「抵制蘋果,支持不向克里姆林宮屈服的安卓(Android)」。Google地圖並未將克島標示為烏國或俄羅斯,但在俄國內版會看到以俄語標示的克島地名,與烏國實際分界線也畫了一條線區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