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港人投給民主自治一票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美聯社檔案照)

2019/11/27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香港泛民主派在本屆區議會選舉獲得壓倒性勝利,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廿五日推文指出,港人為自由民主與自治投下響亮的一票,北京應予以完全尊重。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也表示,香港領導人必須傾聽民眾的聲音。專家指出,香港泛民派在區選取得大勝後,美國共和、民主兩黨施壓總統川普的力道將會增強,不容川普否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美兩黨施壓川普力道將增強

推動香港人權法案的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透過辦公室「推特」帳號祝賀香港所有第一次參選並勝選的候選人,並指出選舉結果顯示港人希望未來仍可擁有發言權,「這座城市的下一代民主,應該啟發所有人共同參與」。民主黨籍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也推文表示,他被港人在區選創下的歷史性投票率所啟發,呼籲中國尊重人民意願,承認民主能為香港帶來穩定繁榮。

共和黨籍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表示,港人對人權及自治的渴望,獲得響亮的勝利,「希望北京有聽懂並瞭解其侵略不會被容忍」。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則說,港人透過選票,清楚傳達希望民主自由受到確保,呼籲美國總統川普儘速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展現美國與港人站在一起。

美國國務院外交顧問希提利德斯(John Sitilides)指出,即使川普否決香港法案,中國也未必會同意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具挑戰性的部分。他認為,川普最後仍將簽署法案,因為中國其實沒有太多反制手段,即使現階段暫緩貿易談判,「中國最終還是需要貿易協定,以緩解貿易糾紛帶來的衝擊,並使國內紛擾最小化」。

為阻止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廿五日召見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抗議美國國會通過法案,要求美國停止插手香港事務,並警告美國必須承擔干涉中國內政的後果。布蘭斯塔德則告訴鄭澤光,美國非常關切香港的事件,唯有多元政治觀點能透過自由、公正的選舉被表達,才會有最好的社會。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則說,香港的自治、法治,與保護公民自由的承諾,是依美國法律享有特殊地位的關鍵,正如美國一再強調的,中國必須兌現「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