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14分鐘消滅? 川普自爆擋下鎮壓

一名示威者22日與一名社工相擁。(美聯社)

一名示威者22日與一名社工相擁。(美聯社)

2019/11/23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廿二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電話訪問時表示,「要不是有我,香港早在十四分鐘內被消滅」,指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一百萬士兵準備鎮壓香港人,但他告訴習近平「別鑄下大錯」,且這將重創美中貿易協議,「我們必須和香港站在一起,但我也和習主席站在一起」。

強攻理大? 港警未設死線

香港新任警務處長鄧炳強廿二日中午召開記者會,強調港警期盼安全、和平地驅離聚集在香港理工大學內的「反送中」抗爭者,重申港警執法沒有「死線」(意指港警不會設下「強攻」理大的時間點),呼籲留守理大校內的抗爭者主動離開。

理大「反送中」抗爭者自十七日起遭港警重重圍困,廿一日、廿二日共約三十多名理大抗爭者主動投案。港警廿一日證實,至少一千名理大抗爭者遭拘捕或登記在案,其中包括逾三百名未成年人士。

香港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廿二日上午進入理大內關心留守中學生,下午亦有多名中學校長入校關切;鄧振強表示,留守理大的中學生已不到十名,但他在理大只遇到八名成年留守者,且他們堅決留守下去。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廿一日刊登香港醫師文德麟(Darren Mann)的投書,文章痛批港警不符人道主義與國際慣例,十七日曾拘捕至少十六名從理大撤離的急救員,十八日還阻擋香港紅十字會救援隊伍進入理大,期間至少達兩小時。不過,此一指控廿二日遭香港紅十字會否認。

與此同時,香港高等法院廿二日就此前禁蒙面法的港府違憲判決,頒布期限至廿九日的「短期暫緩執行裁決」,理由是港府將就此件十八日裁定的司法覆核案提出上訴;換言之,禁蒙面法暫時有效,若港府提出上訴,該案將直接交由上訴庭或終審法院裁定「禁蒙面法」是否無效。

留守香港理工大學的黑衣示威者,21日牽手走向校外的港警檢查哨投案。(路透)

留守香港理工大學的黑衣示威者,21日牽手走向校外的港警檢查哨投案。(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