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追捕記者 海綿彈射穿後背包

不滿居民清掃路面,黑衣抗爭者16日與民眾爆發口角衝突。(法新社)

不滿居民清掃路面,黑衣抗爭者16日與民眾爆發口角衝突。(法新社)

2019/11/17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香港防暴警察十六日凌晨於旺角附近驅散堵路縱火之示威者時,竟指控現場記者「襲警」、「幫暴徒擋子彈?」隨後射出一顆海綿彈,擊破試圖拍攝全程的商業電台記者身上後背包,所幸人未受傷。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一致譴責警方濫用武力,呼籲特首林鄭月娥立即整肅警隊,以確保前線新聞從業人員履行「第四權」監督職責。

事發於地鐵旺角站靠砵蘭街C4出口附近,一名防暴警察先在快餐店門外,挑釁質問一名戴灰頭盔的記者:「是不是襲警?走!」一位戴白頭盔的記者準備帶人離開,另名防暴警察這時又說:「危險呀前面,走不走呀?」多次指控記者襲警,還手壓肩膀問:「你是不是擋子彈呀?」

此時,一名商台記者在收工途中,見同業被刁難,馬上拿起手機拍攝,卻遭防暴警察推開;見其他防暴警察持防暴槍在C4出口外對其他現場記者說,「你什麼記者來的?你幫暴徒擋子彈?」他就繼續站上砵蘭街斑馬線記錄,於是被盯上,聽到「拉他!」指示後,他馬上轉身躲避,引出其他防暴警察合力拘捕,接著傳出一記槍響,商台記者隨後大聲表明身分,怒喊︰「你竟然用槍指住記者?」防暴警察才退回彌敦道。他當時配戴記者證,頭盔還標示「商業電台」。

香港電台拍攝的畫面和讀者提供的片段,清楚記錄警察追捕他,於三公尺內近距離朝他開槍。商台記者事後強調,不曾肢體碰觸警方,遑論「襲警」。商業電台隨後發布聲明,強烈譴責相關警員行為破壞新聞採訪和言論自由,要求當局徹查及嚴加約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