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陷辦公室戀情 麥當勞執行長被撤職

麥當勞三日宣布,開除總裁兼執行長伊斯特布洛克。(彭博檔案照)

麥當勞三日宣布,開除總裁兼執行長伊斯特布洛克。(彭博檔案照)

2019/11/05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速食業巨擘麥當勞三日宣布,五十二歲的總裁兼執行長(CEO)伊斯特布洛克(Steve Easterbrook)與一名職員發生辦公室戀情,即使「兩情相悅」,仍顯示他的「判斷力很差」;在調查這段違反政策的關係後,董事會一日表決通過開除伊斯特布洛克。其遺缺由該公司董事會成員、負責美國麥當勞營運的肯普欽斯基(Chris Kempczinski)接任。

彭博報導,麥當勞的政策,就是不准CEO和公司內的任何人發生情愛關係。伊斯特布洛克當天在致員工的電子郵件中坦承,他的行為「錯誤」,「考慮到本公司的價值,本人及董事會皆同意,我該離開公司了。」不過,麥當勞和伊斯特布洛克的律師,都對該職員的身分等詳情三緘其口。

公司考量商譽 斬高績效主管

伊斯特布洛克積極推動吸引新一代顧客的策略,即透過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App)、網路付費方式訂餐,並外送到府或工作地點。為強調快速,伊斯特布洛克將外送的速度及範圍,與主管的報酬掛鉤,並和「優食」(Uber Eats)等外送平台合作。他還恢復全天供應早餐,裁撤業績欠佳的品項,設計降價的超值菜單。這些策略都獲得成功,自他二○一五年三月上任以來,該公司股價幾乎漲一倍。

彭博行業研究(BI)分析師哈倫(Michael Halen)認為,伊斯特布洛克堪稱「餐飲業的最佳CEO」。麥當勞共有遍佈全球一百多個國家的三.八萬家分店,市值達約一四七三億美元(約四.五兆台幣)。華爾街日報(WSJ)報導,伊斯特布洛克二○一七年的報酬高達二一八○萬美元(約六.七億台幣)。

然而,新加坡國立大學(NUS)商學院副教授麥潤田指出,由於擔心商譽恐受損,大型上市公司容許這類辦公室戀情的可能性較低;產業性質也是因素之一,畢竟麥當勞的目標客群是家庭與兒童。美國里契蒙大學(University of Richmond)教授托比亞斯(Carl Tobias)則說,其他公司未必會對這類情事採取行動,或開除它們的CEO,因此麥當勞似乎是在當前反性騷擾與性侵的「我也是」(#MeToo)社會運動的氛圍下,試圖執行一項嚴格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