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港有新指示?林鄭赴北京見韓正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右)將在六日首次公開接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為韓正去年在北京與林鄭會面。
(取自香港政府新聞處網站)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右)將在六日首次公開接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為韓正去年在北京與林鄭會面。 (取自香港政府新聞處網站)

2019/11/04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就在香港「反送中」抗爭進入第廿二週,且二日再度爆發激烈警民衝突之際,正在上海出席活動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突然變更行程,六日將在北京會見負責香港、澳門事務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為「反送中」以來,首次獲韓正公開接見,令人揣測北京對香港可能有新指示。

林鄭十月卅一日前往上海,出席「香港節」文化活動,預定五日參與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期間可能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打照面,預計當晚返港。然而,港府新聞處三日宣布,林鄭改於五日晚間前往北京,翌日上午與韓正會面,下午則出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三次全體會議,七日返港。

香港媒體指出,此前盛傳在六月「反送中」運動剛爆發時,身為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小組組長的韓正,就曾南下深圳密會林鄭,林鄭翌日就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七月一日香港主權移交紀念日,也傳出韓正再次南下坐鎮,近距離掌握香港民情。更重要的是,甫落幕的中共第十九屆四中全會上,罕見地提及在港「建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韓正首度公開接見林鄭因而備受矚目。

中國半官方智庫「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分析,北京將闡明立場和政策,包括提出一套有利港府維護國家安全的執行機制,以及要求港府擴大法律手段和武力,但由於港府目前聲望低迷,應不會展開「基本法」第廿三條立法工作,也不會談及特首去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