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警改口 貨櫃39屍全越南人

英國警方證實,上月冷凍貨櫃車偷渡客命案的所有死者,皆為越南人。圖為據信是其中一名越南死者的父親二日枯坐在兒子的遺像前。(歐新社)

英國警方證實,上月冷凍貨櫃車偷渡客命案的所有死者,皆為越南人。圖為據信是其中一名越南死者的父親二日枯坐在兒子的遺像前。(歐新社)

2019/11/03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警方證實,上月下旬發生於英國東南部柏福利特(Purfleet)港冷凍貨櫃車偷渡客命案中的卅九名死者,全數為越南人,而非原先研判的中國人;越南外交部也發表聲明,稱此案為嚴重人道悲劇,並希望英方儘快調查與嚴懲,而兩地警方已分別於愛爾蘭及越南,又逮捕三名涉嫌這起人口販運的嫌犯。

埃塞克斯郡(Essex)警察局副局長史密斯一日表示,警方目前相信,冷凍貨櫃車偷渡客命案的死者為越南人,也已聯繫越南政府。英國警方原本研判死者是中國人,但有越南民眾與當局聯繫,表示懷疑被凍死的偷渡客是他們的親人。

越南副總理兼外交部長范平明(Pham Binh Minh)二日於推特發文表示深感哀痛,向死者家屬表達誠摯的同情與悼念,並表示會就此案與英國當局合作;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恆(Le Thi Thu Hang)則說,越南公安部正與英國警方合作辨識死者身分,很快就會有結果,越南政府強力譴責人口販運此等應予嚴懲的嚴重犯行,並呼籲全球各國應努力避免「此等令人痛苦的悲劇」。

案情偵辦方面,除了稍早被逮捕與控罪的廿五歲冷凍貨櫃車司機,警方一日又逮捕另三名涉案人,一人在愛爾蘭落網、兩人在越南被捕。根據英國警方與愛爾蘭法院的說法,在愛爾蘭被捕的是來自英國北愛地區的廿二歲男子哈瑞森,已被愛爾蘭法庭下令拘留至十一日的聽審,英方也將展開引渡程序,將之送回英國受審。至於在越南被捕的兩人,根據越南國家電視台(VTV)報導,落網地點是河靜省,當地官員指出,這兩人直接涉及人口販運;警方也說,嫌犯多年來一直從事人蛇勾當。

英急缺低薪工 吸引偷渡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每年約有一萬八千名越南人偷渡到西歐尋求工作,近年東歐國家移工因英國脫歐,而對英國卻步不前,導致英國急需低薪工人,吸引許多越南人前往,付出約一萬至五萬美元給越南人蛇集團安排偷渡。在各種偷渡管道中,躲在通風不佳、缺氧的貨櫃內,從法國越過英吉利海峽這條路線被稱為「二氧化碳路線」;至於「貴賓路線」則是坐在貨櫃車駕駛艙,舒服抵達目的地。越南人蛇集團只安排偷渡客到法國或荷蘭,在那裡由其他黑幫如庫德人或阿爾巴尼亞人幫派接手。在這起卅九死案件中,則是愛爾蘭或北愛黑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