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特禁政治廣告 川普團隊批愚蠢

推特執行長多西十月三十一日宣布,推特將禁止所有政治人物、政治議題廣告的刊登。(法新社)

推特執行長多西十月三十一日宣布,推特將禁止所有政治人物、政治議題廣告的刊登。(法新社)

2019/11/01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二○一六年俄羅斯疑似干涉美國總統大選的爭議爆發後,推特、臉書等社群媒體已經透過披露廣告來源等方法,回應外界對假訊息干涉大選的擔憂。如今二○二○大選將至,「推特」(Twitter)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十月卅一日宣布,推特將禁止所有政治人物、政治議題廣告的刊登。

多西在推特發文表示,「我們已經決定禁止政治廣告刊登在全球的推特上。我們相信政治訊息的觸及應靠努力博得,而非用買的」。推特新版的政治廣告規範將於十一月廿二日開始實施,此決策對推特財務的影響很小,二○一八年美國期中選舉的政治廣告收入不到三百萬美元,而推特去年的廣告收入約為二十六.二億美元。

多西認為,網路廣告的力量非常強大,也為政治帶來了風險,甚至可能被拿來影響投票,進而影響上百萬人。推特相當努力對付網路政治廣告帶來的全新挑戰,例如以機器學習為基礎的訊息傳遞與精準投放(micro-targeting)、未經查核的誤導性訊息、深度偽造(deep fakes)等。但一邊處理造假,一邊卻容許付錢買政治廣告的人隨意說自己想說的話,一點說服力都沒有,所以推特決定禁止政治廣告。

對比推特選擇直接禁止政治廣告,臉書則在九月底表示,不會查核候選人政治廣告的真實性。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認為,每個人都有發聲的權利,他不想扼殺政治言論,且禁止政治廣告會對現任者比較有利。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的競選團隊讚賞推特決定。但川普競選團隊經理帕斯凱爾則抨擊推特做了對公司股東而言「非常愚蠢的決策」,且「試圖讓保守派噤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