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同意 英脫歐再延三月

英國民眾在國會外懸掛寫有「現在脫歐」的看板。(美聯社)

英國民眾在國會外懸掛寫有「現在脫歐」的看板。(美聯社)

2019/10/29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就在英國脫歐期限(十月三十一日)屆滿的前三天,歐盟二十八日同意將英國脫歐期限「彈性延後」三個月,至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這是英國第三度延期脫歐,若英國國會能在期限前通過脫歐協議,即可隨時脫歐。歐盟將要求英國政府提名下一任歐盟執委會代表,且必須同意不會就脫歐協議與歐盟重新談判。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二十八日推文表示:「歐盟二十七國同意將接受英國的要求,彈性延後(flextension)脫歐期限至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這項決定預計將通過書面程序正式確定。」相關書面程序預計二十九日或三十日完成。法新社取得的協議複本顯示,若英國首相強森能在明年前說服國會批准脫歐協議,英國可能會在今年十一月三十日或十二月三十一日退出歐盟。但在此同時,倫敦必須提名一名高級官員擔任下任歐盟執委會代表,而且必須同意將不會重新談判上月敲定的脫歐協議。

對此,強森的發言人二十八日強調,「強森版」脫歐協議原本能讓英國本月底如期脫歐,卻遭到國會阻撓,英國再次延後脫歐「全是國會的錯,並不是強森的問題」。英國前首相梅伊過去已因脫歐協議未獲國會通過,兩度延後脫歐。

此前,強森也因為國會反對、而未能如期表決其脫歐協議草案,被迫去信歐盟,要求延後脫歐,但他沒有在延期的信函中署名,還另外去信表達強烈不希望歐盟同意延期的意願。為求突破困局,強森已提案解散國會、十二月十二日提前大選,但該案預料不會在二十八日獲國會通過。

英國原訂脫歐期限為今年三月二十九日,卻因國會未能通過脫歐協議而一延再延,英國和歐盟從信誓旦旦到一再破功,從復活節等到萬聖節,英國仍未脫離歐盟,雙方的政治誠信都受到傷害。已有愈來愈多人對英國是否真要脫歐失去信心,保加利亞前環境部長波波夫(Julian Popov)便推文嘲諷:「今年是二一九二年。英國首相訪問布魯塞爾,要求延長英國脫歐期限。沒有人記得這項傳統的起源,卻每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