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推區塊鏈程式 愛黨初心不能「改」

中共首次將黨建工作結合「區塊鏈」技術,推出「鏈上初心」程式。(取自網路)

中共首次將黨建工作結合「區塊鏈」技術,推出「鏈上初心」程式。(取自網路)

2019/10/28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首次將黨建工作結合「區塊鏈」技術,由官媒「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共同推出「鏈上初心」程式。「鏈上初心」二十六日正式上線,力求「讓廣大黨員幹部在體驗區塊鏈新技術的過程中,以新穎形式讓黨員留住初心、驗證初心、不忘初心」;中共黨員對黨的表忠將「永久保留在區塊鏈上,不可更改」。

據報導,透過「鏈上初心」程式,中共黨員可將對黨的表忠生成「初心」區塊,永久保留在區塊鏈上。每名黨員將會獲取一枚密匙,並能選擇每年「政治生日(即入黨日期)」或黨的生日那天,用初心密匙查看「初心」;或直接在「初心牆」公開自己的「初心」,讓所有人共同見證;也能設定將「初心」郵寄給未來的自己,屆時「初心」將自動在平台上彈出。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二十四日在中共政治局就「區塊鏈」技術發展現狀和趨勢進行的第十八次集體學習期間,強調中共要將「區塊鏈」做為核心技術自主創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動「區塊鏈」技術和產業創新發展。值得注意的是,區塊鏈不等同於虛擬貨幣;中國政府過去曾在二○一七年九月初宣布禁止利用「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融資,並強制關停境內的數位貨幣交易所。

區塊鏈技術 成監控新工具

中國「區塊鏈」技術是否將與虛擬貨幣掛鉤,後續仍值得關注。指標性的財經媒體微信公眾號「吳曉波頻道」,二十七日在文章中引述中國商務部「CECBC」區塊鏈專委會副主任吳桐說法,指出中國的區塊鏈不會成為監管外之物,而會成為監管的牙齒和新的治理工具,區塊鏈「不僅不會去中心化,還會通過信息集成化等渠道,提高政府的宏觀調控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