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39冰屍案 另有2貨櫃車跑了

英國冷凍貨櫃車卅九屍命案中,傳出多人為持造假中國護照偷渡的越南公民,正交由越南與英國當局釐清身分。越南義安省一個家庭,廿六日為少女裴氏蓉(Bui Thi Nhung,譯音)設置靈堂,其家人擔心女兒也是受害者之一。(法新社)

英國冷凍貨櫃車卅九屍命案中,傳出多人為持造假中國護照偷渡的越南公民,正交由越南與英國當局釐清身分。越南義安省一個家庭,廿六日為少女裴氏蓉(Bui Thi Nhung,譯音)設置靈堂,其家人擔心女兒也是受害者之一。(法新社)

2019/10/27 05:30

貨櫃內滿血手印 越女傳死亡簡訊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冷凍貨櫃車卅九名偷渡客命案震驚全球,警方先前聲稱死者均為中國籍,但有愈來愈多越南家庭擔心,家人可能在慘劇中喪生,人數恐多達廿人,目前已有至少兩名越南父母分別指稱自家兒女罹難。此外,搜救人員發現貨櫃內滿布血手印,證明遇難者生前疑在攝氏零下廿五度中,拚盡最後一口氣求生,最後不幸在「冰棺」中受凍窒息而死。

上百人偷渡分乘3輛車 死者多數為越南人

越南總理阮春福廿六日下令地方政府調查失蹤人口,並要求警方於十一月五日前交出報告。根據義安省神父鄧友南(Dang Huu Nam,譯音)表示,據傳約有上百人參與這次偷渡,分乘三輛貨櫃車進入英國,其中兩輛順利抵達。至於冷凍貨櫃車上的死者,他相信大多數都是越南人。

這起事件在英國時間廿三日凌晨曝光,涉案的冷凍貨櫃車從比利時出發,抵達倫敦以東的艾塞克斯郡格雷斯市。英國警方最初表示,卅一名男性和八名女性均持中國護照,判定是中國公民,但越南媒體在事發兩日後引述家屬指出,一名廿六歲越南女子范氏茶嵋(Pham Thi Tra My,譯音)可能是死者,因她在英國時間廿二日晚間曾傳訊給母親,對出國之路沒有成功表達歉意,並坦言︰「我很愛妳,但我因無法呼吸快死了。」其家人表示,范氏茶嵋是先到中國再前往法國,偷渡集團並保證這是一條安全路線。

另名越南父親阮廷嘉(Nguyen Dinh Gia,譯音)也向法新社表示,他的廿歲兒子阮廷良(Nguyen Dinh Luong,譯音)從去年起一直在法國非法居留,兩週前告知將花費一.一萬英鎊(約四十四萬台幣)到英國,但他在數日前接到一名越南男子來電,通知他︰「敬請節哀,發生了不可預期的事件。」他懷疑兒子也是貨櫃車事件的受害者。

英國收到近20名越南失蹤者資料

倫敦當地的越南網路新聞媒體VietHome另指出,已收到由家屬提供的近廿名越南失蹤者照片,年齡介於十五至四十五歲,所有資料已交予警方查核身分。英媒指出,這些非法移民者可能支付多達三萬英鎊(約一二○萬台幣)給人蛇集團,以遠渡重洋前往英國謀生,好幫家裡還債。據悉,其中許多人與前述的范氏茶嵋、阮廷良一樣,可能都來自越南中部義安、河靜等貧困省份。

與此同時,搜救人員發現貨櫃車內的景象慘不忍睹,有些罹難者衣衫單薄或全身赤裸,內壁和門上甚至可見血手印,且接近門口的屍體還口吐白沫,處於初級屍僵狀態。法國北部濱海城市布洛涅一名檢察官向《泰晤士報》表示,非法移民者可能在不知情下被拐入冷凍貨櫃中。他指出,人蛇集團起初會將溫度設定在攝氏零下四度,告訴眾人,只要多穿衣服就不會有事,但貨櫃車一抵達港口後,由於擔心查驗時穿幫,又將溫度調降至攝氏零下廿度。

英國警方目前共計逮捕五人,除了駕駛貨櫃車的廿五歲北愛爾蘭司機於案發當日遭拘捕外,另三人在廿五日接連被捕,四人被控罪名為謀殺、過失殺人、人口走私等。廿六日又在都柏林港逮捕一名廿多歲男子。

英國冷凍貨櫃車卅九屍命案中,傳出多人為持造假中國護照偷渡的越南公民,正交由越南與英國當局釐清身分。(法新社)

英國冷凍貨櫃車卅九屍命案中,傳出多人為持造假中國護照偷渡的越南公民,正交由越南與英國當局釐清身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