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版脫歐協議6大重點

反對脫歐的示威者十九日在倫敦市中心遊行示威。(美聯社)

反對脫歐的示威者十九日在倫敦市中心遊行示威。(美聯社)

2019/10/20 05:30

「強森版」脫歐協議草案主要取消北愛爾蘭與愛爾蘭之間的「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意味:

1、英國(含北愛爾蘭)將退出歐盟關稅領域,未來可獨立與其他國家達成貿易協議。

2、英歐關稅邊界實際上位於愛爾蘭海,即出口至愛爾蘭的貨物將在北愛口岸檢查,避免北愛與愛爾蘭出現「硬邊界」。

3、北愛將遵守歐盟單一市場的貨物監管規則,避免在北愛與愛爾蘭之間,針對農產品在內的貨物進行產品標準和安全檢查。

4、英國官員將在北愛口岸執行上述規定,但歐盟官員亦有權在場,並可推翻英方決定,要求英方對個別項目採取控制措施。

5、北愛產品產地將標註「來自英國」,由英國課增值稅(VAT);唯北愛亦適用歐盟增值稅,但僅限商品、不含服務。

6、在英國脫歐過渡期二○二○年十二月結束的四年後,北愛議會有權以簡單多數方式,表決是否繼續採用上述模式,最快為二五年一月,往後每四年亦可重新表決。若北愛議會投票反對,上述規定將在兩年後失效。

製表:編譯孫宇青

資料來源: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