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撕文大連儂牆打港生 中生道歉賠償

文化大學的中國學生對香港學生採取暴力,最後須賠償醫藥費與提供道歉信才能和解,中生道歉信中已寫到應尊重台灣的法律及言論自由。(取自文大學生會臉書)

文化大學的中國學生對香港學生採取暴力,最後須賠償醫藥費與提供道歉信才能和解,中生道歉信中已寫到應尊重台灣的法律及言論自由。(取自文大學生會臉書)

2019/10/17 05:30

清大學生會:享有言論自由 不代表可破壞言論自由

〔記者蔡彰盛、吳柏軒/綜合報導〕台灣各大學學生撐港「反送中」熱潮蔓延,「連儂牆」遭中國學生撕毀、破壞狀況卻接續發生。文化大學發生中國學生撕毀連儂牆、甚至將港生從高台拉下致傷,雙方對簿公堂後達成和解,傷人的中生發信公開道歉;而清華大學學生會日前在校內設置兩座連儂牆,遭中國交換生劉女撕毀,全案經檢警依毀損罪嫌偵辦,昨日首度開庭。學生會會長賴永岫強調,「當你享有言論自由,並不表示你可以破壞言論自由!」學生會決定告到底!

清大連儂牆遭中生撕毀案開庭 學生會堅持告到底

文大港生九月下旬張貼連儂牆聲援香港「反送中」,卻遭中國學生撕毀、怒罵,中生郎娜爾丹甚至將一名何姓港生從逾一公尺的高台拉下致傷,受傷港生憤而提告。雙方對簿公堂後,十四日確定和解,傷人的中生同意賠償醫藥費、公開道歉兩週。

郎娜爾丹將道歉信交給文大學生會「臉書」刊登,信中表示「向何XX道歉,我既然在台灣,應該要尊重台灣的法律及言論自由,不應該單因立場不一樣而傷人。」

何姓港生認為,中國、香港乃至台灣的學生,彼此價值觀差異很大,希望中國學生「既然已經來到牆外,就好好接收一下各方資訊」,不要輕信中國官方媒體,要培養獨立思辨能力,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文大學生會則重申,台灣的土地上,各方皆有表達訴求的權利,但絕對反對暴力。文大校方表示,針對中生錯誤行為,近期獎懲會將做出懲處決議。

另一方面,清大連儂牆遭中國交換生劉女撕毀,學生會因而提告,檢警依毀損罪嫌偵辦,昨日首度開庭。劉女在偵訊時聲稱,因立場不同,認為連儂牆張貼支持「反送中」海報及標語過於偏激,因而撕毀,並丟至垃圾桶。

學生會長賴永岫則強調,學生會設立連儂牆,是希望守護民主、捍衛言論自由,讓身在清華的香港人多一些溫暖,讓更多同學關注這起國際事件,對於連儂牆遭撕毀深感遺憾,此舉已嚴重影響連儂牆設立的目的,也對那些希望為人權、自由、民主發聲的同學,造成無法回復的傷害,因此學生會決定告到底。

清大學生會會長賴永岫決定對撕毀連儂牆的學生告到底。(記者蔡彰盛攝)

清大學生會會長賴永岫決定對撕毀連儂牆的學生告到底。(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