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手機Safari傳訊給騰訊?「僅在中國」

有人發現「Safari與私隱政策」的說明變成,「Safari可能會將從網站地址計算出的資料傳送予『Google安全瀏覽』和『騰訊安全瀏覽』」。(手機截圖)

有人發現「Safari與私隱政策」的說明變成,「Safari可能會將從網站地址計算出的資料傳送予『Google安全瀏覽』和『騰訊安全瀏覽』」。(手機截圖)

2019/10/16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蘋果公司(Apple)近日遭指控,iOS13作業系統的瀏覽器「Safari」使用「騰訊安全瀏覽」過濾釣魚網站,用戶的瀏覽紀錄與IP位址恐被傳給中國騰訊公司。對此,蘋果十五日澄清,僅在中國境內使用騰訊提供的釣魚網站列表,用戶瀏覽紀錄不會被傳給騰訊與Google。

限用於過濾釣魚網站

近日有人發現蘋果更改關於「Safari與私隱政策」的說明,在較舊版本的iOS作業系統中,蘋果僅表示會透過「谷歌(Google)安全瀏覽」過濾釣魚網站,但在iOS13作業系統中,說明敘述變成「Safari可能會將從網站地址計算出的資料傳送予『Google安全瀏覽』和『騰訊安全瀏覽』」,且兩家服務供應商皆有可能記錄使用者的IP位址,引發使用者個人瀏覽紀錄與IP位址被傳送給騰訊公司的疑慮。

對此,蘋果發表聲明澄清,afari會比對用戶欲造訪網站的連結,與已知的釣魚網站列表,若發現用戶欲進入釣魚網站,將顯示警告訊息,所有檢查程序都在使用者的手機上完成。而Safari的釣魚網站列表部分由Google提供,只有在中國使用的手機,會使用騰訊提供的列表。蘋果強調,用戶在Safari的瀏覽紀錄不會被傳送給Google或騰訊,只有在發送釣魚網站警告訊息時,用戶的IP位址才會被傳送給Google或騰訊。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密碼學家葛林(Matthew Green)指出,即使是Google提供的「安全瀏覽」,也不表示絕對安全;在分析是否為釣魚網站的過程中,Google會收到一串由網址轉換的加密資訊,雖然無法立即得知是什麼網站,但若進一步分析也能解開,得知使用者的瀏覽紀錄。「安全瀏覽」功能以降低使用者的隱私程度,換取保護防堵釣魚網站的成效。

蘋果「Safari詐騙網站警告」功能預設開啟,使用者可從「設定」進入子分類「Safari」,往下滑到「隱私權與安全性」區塊,關閉「詐騙網站警告」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