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制無力! 中國擋不住NBA 深圳賽今如期開打

NBA中國季前賽10日晚間在上海開打,現場吸引接近滿座的球迷觀賽,絲毫不受官方揚言抵制的影響。籃網最終以114比111擊敗湖人隊。(路透)

NBA中國季前賽10日晚間在上海開打,現場吸引接近滿座的球迷觀賽,絲毫不受官方揚言抵制的影響。籃網最終以114比111擊敗湖人隊。(路透)

2019/10/12 05:30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火箭隊總管莫雷因支持香港,引發中國和NBA之間的衝突,不少中國球迷揚言抵制在中國舉辦的熱身賽,不過前天在上海登場的湖人和籃網一戰,仍吸引將近滿場球迷,今晚深圳賽也會如期舉行。

NBA總裁席爾瓦日前公開支持莫雷,強調言論自由的重要,引發中國人民的不滿,導致上海賽取消周邊活動,不少中國電視台也選擇不轉播,風波越演越烈。

根據ESPN指出,湖人和籃網仍照原定計畫移動到深圳,賽事預計會如期開打,不過仍不會有相關媒體活動。

不少教練、球員都在這次的風波中被要求表態,其中勇士隊總教練柯爾未做出正面回應,遭美國總統川普批評,嘲諷他像小男孩一樣。柯爾昨開玩笑地表示,自己或許該騎著三輪車到球場,因為對方稱自己是小男孩。

柯爾始終未針對NBA和中國的問題做出回應,但他強調不會因外界批評放棄對熟悉社會議題發聲的機會,「我還是會對精通的事情做出評論,像是槍枝安全管理等,這對我們國家安全相當重要,我也參與了四、五個關於槍枝安全的組織。」他認為,要評論自己國家的事務很容易,但這次牽涉到不同的國家、政府,可能有很多不同觀點。

子弟兵D.格林則坦言,自己不清楚香港和中國之間的狀況,無法對此事件做出回應,但他很肯定總裁席爾瓦處理危機的方式,「席爾瓦所採取的行動,和他任內所遇到的議題沒有不同,他始終如一,對此我很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