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砸港鐵站內「蒙面暴徒」 證實是港警

香港網路流傳民眾八日晚間在地鐵上水站外拍攝的影片,顯示已關閉的站內有蒙面男子逗留,懷疑是臥底警員假扮示威者破壞站內設備,企圖栽贓給示威者。(取自網路)

香港網路流傳民眾八日晚間在地鐵上水站外拍攝的影片,顯示已關閉的站內有蒙面男子逗留,懷疑是臥底警員假扮示威者破壞站內設備,企圖栽贓給示威者。(取自網路)

2019/10/10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延燒四個月的香港「反送中」抗爭導致警民關係緊張,警方多次被指派人潛入示威群眾掀亂,八日晚間又有民眾在新界地鐵上水站外,拍到臥底員警疑似扮成「蒙面暴徒」,在已拉下鐵門的站內逗留,影片立即被瘋傳,網友質疑這批臥底員警疑似在破壞站內設施,栽贓給示威者。香港警方九日證實,因應近日港鐵站設備遭破壞,曾派便衣員警進入上水站內「執行任務」。

網路上流傳的兩段相關影片顯示,有民眾八日在已經關門的上水站外,發現有蒙面男子逗留站內,毫不擔心遭警方圍捕,便詢問對方為何進入站內,並在「臉書」直播。其中一名男子隨即大叫「走開」,以警方慣用的強力手電筒頻閃照射拍攝者,站內其他類似打扮者也一度舉起疑似胡椒噴霧的物體,指向站外圍觀群眾,雙方隔著鐵門互罵。站內還有一名未蒙面的白衣男子。

由於港鐵停止服務,理應只有港鐵員工和警方才能進入站內,網友懷疑臥底警察扮成蒙面示威者破壞設備,企圖栽贓。立法會民主派議員林卓廷也說,他認為這些便衣員警並非在從事一般調查工作,「相信是滲入示威活動中工作」。

香港警方:便衣進站視察 沒有破壞

香港警方九日證實,曾派便衣員警進入上水站內「執行任務」,但指控警方「假扮暴徒」進站破壞設施,則是「散播謠言」,警方絕不會從事任何違法行為。港鐵的回應也證實,警方當天派便衣進站視察,當時站內還有多名港鐵保全。

另外,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頻頻出現在警方例行記者會上的警務處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三日遭網友爆料其妻已有美國臨時綠卡,每年暑假去美國「坐移民監」,以取得永久居留身分,謝振中也將憑夫婦關係申請綠卡,移民美國。消息曝光後,謝振中突然「被放假」兩週,自八日起未出席例行記者會,警方也未說明他何時返回工作崗位。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已將此事通報美方,「希望鼓勵謝振中全家世世代代留在(粵港澳)大灣區,做個勇敢的中國人」。網友也譏諷,「謝Sir不愛中國」,「不能讓他跑掉」。據稱謝振中的移民申請已遭美方拒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