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歲學生左胸中彈 校方保護不開除學籍

港鐵全線多個車站的站內外設施四日受損嚴重。圖為五日暫停營運的新界將軍澳站內,可見玻璃窗的碎片與遭破壞的驗票閘門。
(法新社)

港鐵全線多個車站的站內外設施四日受損嚴重。圖為五日暫停營運的新界將軍澳站內,可見玻璃窗的碎片與遭破壞的驗票閘門。 (法新社)

2019/10/06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十八歲的香港中學五年級男學生曾志健一日在新界荃灣示威時,遭鎮暴警察近距離以實彈開槍擊中左胸。其就讀的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校董會五日在新聞稿中強調,曾生是該校的一份子,「我們絕不會離他而去」。校方也承諾不會將他開除學籍,並呼籲社會各界接納他,給他重新出發的機會。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二日在臉書發文,指責曾生為「暴徒」,並質問何傳耀紀念中學校長是否會開除其學籍。校董會的決定形同打臉梁振英,但校董會亦表明,不同意任何暴力,包括警察違規和濫權在內的任何暴力,都必須予以譴責。

校董會提到,事發後,連日來校長與老師均前往醫院探視曾志健,其槍傷狀況已漸趨穩定。在他身心康復後,校方將提供課業上的支援,繼續和其家人密切聯繫,適時提供協助,盼外界能接納他。

校董會指出,這起事件使全校師生備感震驚及悲痛,校方已請教育心理學者、教師和社工關注學生情緒。校方理解年輕人對香港時局的關心,但很擔心學生的安全,希望能遠離危險。港警三日已對曾志健提出檢控,包括暴動罪和襲警罪。裁判官批准他以五千港幣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