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慶閱兵 香港國殤遊行 港警近距離開槍 高中生中彈

港警昨首度對反送中人士發射實彈,並近距離(紅圈處)朝一名高中生胸口開槍。(圖:取自網路)

港警昨首度對反送中人士發射實彈,並近距離(紅圈處)朝一名高中生胸口開槍。(圖:取自網路)

2019/10/02 05:30

警方首對群眾射實彈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香港街頭在中共建政七十週年的十月一日當天再現抗議人潮,警方首次朝示威者發射實彈,一名十八歲高中生在荃灣近距離中彈,情況危殆,所幸急救後取出子彈。群眾事後憤而破壞附近多家店鋪,並對地鐵站縱火,他處也傳出有警署或政府大樓遭縱火。

總統府昨晚呼籲港府停止鎮壓,儘速並誠意開啟社會對話,落實對港人自由民主的承諾,化解不必要的衝突。

黃之鋒批:這是謀殺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在臉書發文痛批,「這是謀殺」,呼籲國際社會必須對此採取行動。多名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晚間連署譴責警方以實彈傷人,質疑近距離槍擊曾生的警員動作「疑似攻擊甚於自衛」,要求警方立刻交代開槍緣由,還受害者公道。

港警高層透過社群媒體證實,大批示威者下午在荃灣大河道襲擊警方,員警在警告無效後開了一槍,射中示威者的左胸,傷者送醫時仍清醒。警方聲稱,不願看到任何人受傷,但仍將嚴正執法。香港媒體報導,在荃灣沙嘴道和油麻地彌敦道也有警方開槍,所幸無人中彈。

子彈距心臟僅3公分

據報導,在荃灣中彈的示威者是一名中五生(高二學生),自稱曾志健(音)。據稱曾生左肺中槍,子彈卡在心臟左側約三公分處,中彈後直喊痛。子彈已於當晚手術取出。香港大學校園電視拍攝的現場影片也顯示,一身黑衣、戴著頭盔的曾生,當時站在一名持槍員警背後;曾生一手拿著疑似盾牌的藍色物體,另一手揮舞鐵管,站在曾生前方的員警突然轉身,近距離以實彈朝曾姓學生胸口開槍。

至於在油麻地彌敦道,港媒引述目擊者說法報導,示威者包圍警車,員警下車企圖制伏示威者反遭攻擊,有員警拔槍指向示威者,疑似對空發射實彈,但現場無人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