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壓調查拜登之子? 川普坦承致電烏國總統

美國總統川普廿二日坦承,在今年七月廿五日致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時,曾「討論過拜登」的事。(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廿二日坦承,在今年七月廿五日致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時,曾「討論過拜登」的事。(法新社檔案照)

2019/09/24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廿二日坦承,在今年七月廿五日致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時,曾「討論過拜登」的事。美國民主黨聯邦眾議員謝安達廿二日指出,倘若川普真的向澤倫斯基施壓要求調查拜登父子,那麼「我們(民主黨)不得不破釜沉舟地彈劾總統(川普)」。華爾街日報廿三日報導,一名知情人士指稱,美國國會本週可能升級對川普與澤倫斯基通話內容的調查。

此前,美國媒體揭露川普今夏曾致電澤倫斯基,並多次施壓基輔當局,要求重啟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次子杭特(Hunter Biden)與烏克蘭布里斯瑪(Burisma)天然氣公司的關係;川普認為,拜登在副總統任內曾施壓基輔當局,要求開除一名調查杭特在布里斯瑪獨立董事會任職情況的檢察官。值得注意的是,拜登目前是美國民間呼聲最高的二○二○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廿日拒絕透露他與澤倫斯基的談話內容,聲稱「那又不重要」;廿一日透過推特表示「假新聞報導,所謂的舉報人說,我曾在電話中向澤倫斯基至少八次施壓。最新消息:烏克蘭當局說,他們對這通友好的電話沒有感受到任何壓力」。

川普廿二日再向記者透露,那通電話的內容大致上是恭賀,也談及貪腐,「會談論貪腐,是因為我們不希望再發生類似拜登父子對烏克蘭的所作所為」。

民主黨揚言彈劾總統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廿二日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美國國情」指出,如果川普實質上扣住軍事援助,同時施壓外國領袖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提供其政敵的不利資料,形同勾結外國勢力干預大選,那麼「彈劾」也許是唯一的矯正之道。

據「吹哨人」說法,川普利用國會已經通過的二.五億美元(約七十八.二億台幣) 軍事援助作為要脅,施壓烏克蘭重啟對拜登父子的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