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認同香港人權法案 林鄭籲美勿干預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十日表示,示威者破壞地鐵、阻撓機場運作,只會加劇社會分裂。(路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十日表示,示威者破壞地鐵、阻撓機場運作,只會加劇社會分裂。(路透)

2019/09/11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八月卅一日發生在地鐵太子站的暴力衝突,讓示威者痛斥港鐵已成為與「殺人政權」站在一起的打壓工具,並透過破壞多處地鐵設施,要求港鐵和警方說明真相。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十日表示,暴力舉動已超出「反送中」運動範疇,必須加以制止;針對美國國會九日開始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她也重申美國政府或國會不應干預香港事務。

林鄭九日前往地鐵中環站視察,十日在行政會議前召開記者會指出,多個地鐵站近日遭到示威者「瘋狂式」破壞,已遠遠超越抗爭訴求,只會加深社會矛盾和仇恨;況且,港鐵或機場都是香港的命脈,要求暴力人士勿再破壞基礎建設,並呼籲各界共同制止暴力。據報導,六日至八日間,警方共逮捕逾一五○名涉及破壞地鐵站、在街上縱火和阻礙交通的示威者。

針對美國跨黨派議員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威脅制裁鎮壓香港基本自由的港中官員,林鄭直言遺憾及不認同,強調外國議會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極不恰當,並呼籲港人勿主動要美方通過該法案。不過,美國前國防部長馬提斯九日指出,香港示威「不是中國內部事務」,美國政府至少應在道德上與捍衛人權者站在一起,但對於港人呼籲川普「解放」香港的請求,則應謹慎應對。

美將邀訪黃之鋒何韻詩

此外,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十日發表聲明,美方已邀請「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歌手何韻詩等人,十七日前往美出席國會聽證會,提供「反送中」運動第一手訊息,並給予美國政府和國會建議。

至於九十一歲香港巨賈李嘉誠八日呼籲港府對年輕人「網開一面」,年輕人也應「體諒大局」,林鄭並未直接評論,僅強調關懷年輕人是港府的政策,包括已推出幫助就學、就業等措施,也給予參與制定政策的機會。林鄭也同意最重要的是直接與年輕人對話並聽取意見,但同時強調一定會依法追究違法行為,全力支持警方止暴制亂。

另一方面,根據「香港民意研究所」本月初最新民調,在港府四日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後,林鄭的聲望評分為廿五.四分,僅比上月中上升○.七分,支持率十九%,反對率則是七十五%,顯示港府的回應僅能止血,支持率仍處於危險時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