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門市延緩開門 Zara否認支持反送中

香港二日發起「三罷」行動,西班牙時尚品牌Zara四家香港分店暫停營業,遭中國共青團和黨媒質疑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圖為Zara在西班牙馬德里的門市。(路透檔案照)

香港二日發起「三罷」行動,西班牙時尚品牌Zara四家香港分店暫停營業,遭中國共青團和黨媒質疑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圖為Zara在西班牙馬德里的門市。(路透檔案照)

2019/09/04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大規模「反送中」運動延燒已近三個月,在全港二日再度迎來「三罷」(罷工、罷課、罷市)行動當天,西班牙時裝品牌「颯拉」(Zara)在當地的四家門市也公告暫停營業,疑似呼應「反送中」,遭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譴責「聲援亂港份子」。儘管Zara火速自清,強調「一貫支持一國兩制,從未支持罷工」,依舊被中共黨媒批為「故意為之」,需要「給香港愛國愛港的市民和內地廣大公眾一個嚴肅的交代」。

共青團二日晚間透過「微博」譴責「Zara疑似聲援亂港份子」,呼籲「勿做幫兇」。四小時後,Zara發布聲明表示,「Zara公司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主權的完整,一貫支持一國兩制。Zara公司從未支持罷工,也從未發表與此相關的任何言論或進行與此相關的任何行為。」三日再透過電郵補充說道,四家門市二日未能準時開門,其實是員工上班途中交通受示威活動影響,全港門市最後都正常營業。

然而,中共強硬派黨媒《環球時報》二日深夜譴責「Zara方面沒有為迅速消除這一質疑積極採取行動,客觀上已經形成『三罷』勢力所期待的某種呼應」,繼去年將港澳台標註為「國家」的「疏漏」,二日關門事件「只能被看成是故意為之」,「需要做出鄭重說明並且糾正自己的做法,給香港愛國愛港的市民和內地廣大公眾一個嚴肅的交代。」

Zara為來自西班牙的全球最大時裝集團「印地紡」(Inditex)旗下品牌,在中國擁有數百家分店,僅次於母國西班牙,公開編輯的「維基百科」三日頁面一度稱其是「聽命於中共」的西班牙零售服裝製作與銷售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