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阻反送中 港府大搜捕 黃之鋒與議員等8人被抓

黃之鋒、周庭在卅日下午獲准保釋,兩人離開法院時,宣稱這次大規模逮捕是衝著已遭禁止舉行的八三一遊行而來,製造白色恐怖,嚇阻港人參與示威。(法新社)

黃之鋒、周庭在卅日下午獲准保釋,兩人離開法院時,宣稱這次大規模逮捕是衝著已遭禁止舉行的八三一遊行而來,製造白色恐怖,嚇阻港人參與示威。(法新社)

2019/08/31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香港政府廿九日起對多名香港知名社會運動青年領袖及立法會議員展開搜捕,在二十四小時內逮捕陳浩天、黃之鋒、周庭、許銳宇、孫曉嵐、鄭松泰、區諾軒、譚文豪等八人到案,理由則為「反送中」的各式「違法」行動。黃、周在卅日下午獲准保釋,但須遵守宵禁令。兩人離開法院時,宣稱這次大規模逮捕是衝著已遭禁止舉行的八三一遊行而來,利用製造白色恐怖,嚇阻港人參與示威。

黃之鋒交保 控港府製造白色恐怖

主張港獨遭禁的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廿九日深夜率先落難,於機場通關準備出境前往日本時被抓,港警指控他七月十三日在「光復上水」遊行涉嫌「參與暴動」及「襲警」。

周庭在家中被捕 遭女警脫褲搜身

「香港眾志」正副秘書長黃之鋒及周庭,則在卅日上午因六月二十一日參與及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會先後被抓。黃是在前往地鐵站途中,當街被推上車;周女在家中被捕,並遭女警要求脫褲搜身。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也獲相同控罪,但他廿八日已離港。

卅日被抓的還有獨立民主派議員許銳宇,涉嫌上月十四日在商場「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熱血公民黨議員鄭松泰也在卅日被拘,原因是七月一日衝擊立法會,涉嫌「串謀刑事毀壞」。香港大學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也因衝擊立法會廿九日遭港警找上門;她卅日在律師陪同下前往警察總部。

晚間十時,香港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拘捕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指他七月七日在九龍遊行中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襲警。十一時,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亦因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罪名在家中被捕。

黃之鋒被捕前曾接受英國《衛報》訪問,稱早就預料港府會採取更高強度的逮捕行動。對此,香港眾志強調,「無懼白色恐怖、抗議警方濫權」,「反送中」行動並無領袖或組織號召,全由港人良心驅動,如果有人煽惑,那必然是來自林鄭月娥的苛政暴力。

但港警卅日記者會強調,有足夠證據就抓人,並未接獲任何高層暗示,更非藉此嚇阻港人卅一日上街示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