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僅香港 中國再拒美艦訪青島

美國海軍飛彈巡洋艦「伊利湖號」(USS Lake Erie)原本計畫下月停靠香港,但遭中國政府拒絕,原因不明。(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海軍飛彈巡洋艦「伊利湖號」(USS Lake Erie)原本計畫下月停靠香港,但遭中國政府拒絕,原因不明。(歐新社檔案照)

2019/08/29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蒙森(Reann Mommsen)二十八日證實,北京當局二十五日拒絕一艘美國海軍軍艦訪問中國青島港的請求,但沒有透露該艘美艦的型號,及中國政府拒絕美艦停靠青島港的原因。對此,中國外交部二十八日拒絕說明細節,聲稱「不了解有關情況」。

已是八月第二次拒絕

這是北京當局本月至少第二次拒絕美艦停靠中國港口的請求;此前,美國太平洋艦隊八月十三日證實,中國政府已拒絕美軍兩棲船塢登陸艦「綠灣號」(USS Green Bay)、飛彈巡洋艦「伊利湖號」(USS Lake Erie)分別計畫於八月十七日及九月停靠香港的請求,且拒絕原因「只有北京當局知道」。

隨著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及中國多次公開要求美方「停止干預」香港事務,美中關係近來相當緊繃。香港《南華早報》引述一名熟悉中國海軍的知情人士說法,指出北京拒絕美艦訪問屬於「基於當前美中關係的正常作法」。北京軍事專家周晨鳴認為,這是美中關係惡化的「自然後果」,許多美中官方交流都已降級。

就美艦訪青島港遭拒一事,中國國防部仍未對外回應。美國海軍軍艦最近一次停靠青島港,已是在二○一六年的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