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發射實彈 12歲童也被捕

香港警方持槍瞄準民眾。(美聯社)

香港警方持槍瞄準民眾。(美聯社)

2019/08/27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第十二週,警民衝突持續激化!二十四日觀塘區遊行,二十五日荃灣、葵涌、青衣等區的遊行與集會,示威者都與警方爆發嚴重衝突。警方二十五日首度出動水砲車驅離示威者,並有警員在遭示威者包圍攻擊下,首度發射實彈示警。警方二十六日辯稱,發射實彈係因「為平定暴亂必須開槍」。

警辯稱前日開槍是為平定暴亂

警方證實,二十五日衝突有十五名警務人員、四十一名民眾受傷送醫,其中十五人尚未出院;留院治療者包括在警民衝突期間被捕的一名十二歲男童。該名男童二十五日晚間七時在楊屋道、荃立坊附近遭鎮暴警察拘捕,警方以索帶將他的雙手反綁,喝令他蹲下,造成男童手肘擦傷流血。

香港媒體報導,有許多民眾無端遭到警方肆意逮捕、拘留。六十二歲的退休警察伯罕司基(Jan Bochenski)指出,四日晚間他在九龍灣的住家附近遭遇鎮暴警察清場,他與三十名路人短暫逗留觀看,隨即遭到警方盤查,確認他是香港人後予以拘捕,關押在十五人的牢房內,四小時後才同意讓他打電話給家人和律師,他總共被拘留三十個小時才獲釋。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二十六日下午證實,警方在二十四日至二十五日警民衝突期間,共拘捕八十六名涉及非法集結、襲警、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年齡介於十二歲至五十二歲的民眾。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質疑,警方在荃灣楊屋道封路阻礙交通,疑似「自導自演」,企圖製造困獸猶鬥的衝突場面,導致情況不斷升溫,是「不理想的惡性循環」。此外,他在現場發現某些衝在前面的示威者都不和其他人交流,且率先放置障礙物封路,有可能是員警喬裝的示威者。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則辯稱,警方是在逾一百名暴徒不停襲擊的「人身安全受威脅下拔槍警告」,「鳴槍合法、合理」。

香港警方持槍瞄準民眾。(美聯社)

香港警方持槍瞄準民眾。(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