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發文願對話 反送中「怒」灌臉書

部分示威者24日在觀塘區向警方丟擲汽油彈、磚頭、鐵條等物品。(路透)

部分示威者24日在觀塘區向警方丟擲汽油彈、磚頭、鐵條等物品。(路透)

2019/08/25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已延燒兩個多月未歇,特首林鄭月娥廿四日下午在其個人臉書專頁發文稱,她並不期待自己此前提出建構社會「對話平台」進行對話的想法,能輕易解開當前「死結」,但「持續抗爭並非出路」,恐使仇恨滋長,「大家都累了,我們可否坐下來談一談?」

針對該對話平台的建議,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及官員均表達歡迎與支持,泛民派則批評她只是想轉移外界的焦點。她發文後僅一小時,就被按一.五萬多個「怒」,截至當晚十點半,已達四.二萬個怒。其中,不少網友留言堅持撤回逃犯條例修法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並要求她下台。

林鄭當天上午邀香港政府前政務司長唐英年、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香港網路媒體「灼見名家」執行長文灼非、香港中間派政黨「新思維」主席狄志遠等要人至其官邸「禮賓府」晤談。數名香港民主派問政平台「民間人權陣線」及泛民派政黨「社會民主連線」人士,在禮賓府大門外抗議,批評林鄭的對話平台構想不過是閉門造車。

會後林鄭在臉書發文稱,上午的會面並非她此前提到的「對話平台」。她了解目前社會的怨氣很深,對話雖未必能提供解決問題之道,持續抗爭卻非出路。林鄭還說,「過去一週略微平靜」,盼藉此契機啟動對話,若民間有對話平台,且希望港府官員能夠參與,「我們都樂意出席」。至於如何建立多元的對話平台,港府「必定繼續用心聆聽意見」。

另一方面,發起「八二三人鏈:香港之路」的主辦單位,廿四日將廿三日參與該活動的人數從約十三.五萬上修至廿一萬。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的「微博」則在評論中威脅,此活動露出「港獨」真面目,切勿「自掘墳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