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0萬人集會反送中 創港最高紀錄

香港民眾十八日冒雨集會,表達反送中、譴責暴警,民陣採「流水式集會」方式,將塞爆維多利亞公園的人潮,往灣仔、中環方向疏導,期間雖下起大雨,但人龍從未間斷。(美聯社)

香港民眾十八日冒雨集會,表達反送中、譴責暴警,民陣採「流水式集會」方式,將塞爆維多利亞公園的人潮,往灣仔、中環方向疏導,期間雖下起大雨,但人龍從未間斷。(美聯社)

2019/08/19 05:30

〔編譯孫宇青、茅毅/綜合報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十八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發起「煞停警黑亂港、落實五大訴求」集會,在警方不准許遊行的情況下,大會改採「流水式集會」方式進行,逾一百七十萬名身穿黑衣的港人不畏滂沱大雨,進入維園後再漫步前往附近地鐵站離開,透過持續塞爆維園,表達對警方暴力執法的憤慨,創下香港歷來集會人數最高紀錄,凸顯「反送中」民意依然堅實。

訴求「止警暴、制黑亂」

這場「止警暴、制黑亂」集會十八日下午二時開始,維園中央草坪及六座足球場不到一小時已被黑衣人潮擠得水洩不通。為了讓後到者進場,民陣啟動流水式疏導民眾,由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民主派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梁國雄(長毛)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帶領民眾沿高士登道往灣仔、金鐘、中環方向離開。

儘管雨勢滂沱,隊伍前端下午近五時抵達遮打道終審法院後,不少民眾不願散去,反而響應主辦單位呼籲,掉頭步行返回維園,使道路上出現兩條不同方向的人流,也讓集會得以「無限循環」,途中更不斷有人高呼「時代革命,光復香港」、「徹查警黑,追究警暴」等口號。香港歌手何韻詩也共襄盛舉,並指出港府試圖消滅港人聲音,結果證明無效。

入夜後,維園附近街道及疏散沿途仍人潮洶湧,至晚間八時,仍有民眾陸續進入維園。為防民眾衝擊,金鐘政府總部外提前架起水馬(充水式護欄),並有警車、救護車、消防車在現場待命;北京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外也有鎮暴警察、速龍小隊駐守。香港媒體報導,俗稱「水砲車」的兩輛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已調往港島戒備。

民陣發言人梁穎敏直言,若北京和港府的策略是等待反送中運動消散,「他們錯了,我們會堅持下去」。然而,港府在集會剛開始時,就透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對集會「針對警察」感到「遺憾」,民陣則回應:「遺憾你個遺憾!」

另據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港府消息人士說法,十六日晚間有近百人以十到二十人為一組方式,從廣東深圳進入香港。這些男子的年齡在二十歲至四十歲間,多人身穿白衣,但無跡象顯示其為旅行團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