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要角落跑出國?泛民派建制派齊批假新聞

由在台香港學生組成的「香港邊城青年」團體與台灣網友合作,十七日在北桃竹中高等地,舉行快閃、設置藍儂牆等活動,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圖為台北101外,民眾手持「台港同心」標語。(美聯社)

由在台香港學生組成的「香港邊城青年」團體與台灣網友合作,十七日在北桃竹中高等地,舉行快閃、設置藍儂牆等活動,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圖為台北101外,民眾手持「台港同心」標語。(美聯社)

2019/08/18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在香港網路論壇出現匿名貼文,指稱香港媒體大亨黎智英、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問政平台「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民主派政黨「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和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已「落跑」離港後,許多香港親北京媒體與中國媒體紛紛就此大作文章,暗示這些「港獨」害怕解放軍即將進駐,提前落跑。對此,連香港親北京的建制派議員都呼籲,希望民眾能審慎判斷,避免落入「假新聞」陷阱。

對於「微博」有人貼出幾張顯示黎在飛機商務艙的照片,並寫道「他(黎)怕(中國)人民解放軍即將進駐,所以已離開(香港)」,連香港建制派政黨「自由黨」黨魁、立法會議員鍾國斌都不以為然地直指,假新聞無所不在,還從泛民派與建制派支持者中冒出,令人遺憾。

十六日出現在商業性質的香港網路論壇「香港討論區」(香討)一篇匿名貼文寫道,「當中國軍隊就要入城時,泛民派人士必將逃跑。注意,毛、羅已突然離港……黎、楊目前也不在香港」。中國網路新聞媒體「觀察者網」及隸屬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國僑辦)的「香港中國通訊社」十七日亦有相似文章。

羅冠聰十四日在其「臉書」上發文,表示已飛抵紐約,今秋準備在美國耶魯大學展開一年的碩士班課程。對此,微博上有網友發文說,香港網友嘲諷「他(羅)要去耶魯,你們(示威者)要進大牢,你們在為他的學位而戰」。

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及郭榮鏗十五日則應美國國務院之邀,在紐約出席美國非營利組織「亞洲協會」(Asia Society)舉辦的座談會,還將會晤美國官員、國會議員和企業領袖,討論香港情勢。毛孟靜十五日也在其臉書上發文說,由於兒子結婚,她將離港約十天。有網友回文稱,「走完一個又一個……明顯十日內又有大事(將)發生」、「為何要拋棄為妳出生入死的年輕人啊!」

除前述幾位泛民派要角外,二○一四年「佔中」發起人周永康、參與一六年旺角騷亂(魚蛋革命)的梁天琦與黃台仰,此前已分別去倫敦政經學院、美國哈佛大學及英國牛津大學進修。

對此,鍾國斌認為,任何立法會議員或官員留在香港,也幾乎無法改變當前的政治氣氛。民主派政黨「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立法會議員與官員因私人理由在休會期間出國很正常。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說,反送中抗爭兩個多月來,就不斷傳出假消息,未經查證的網友只是使情況更為惡化。「羅、毛並非這次抗爭的要角,出國念書和去兒子婚禮,常人都會覺得合情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